不支持Flash

评论:逃--关于摩登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30  新浪娱乐

  初识摩登天空,在北京腊月的寒风里,认识不久的男孩告诉我,他签约于这么一家公司。后来,断断续续的从大学的朋友圈子里,又了解了更多。那时候的我虽然还年轻,却总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理智清醒。罩在老板的明星光环之下,这么一家公司终不过是时间飞逝中的昙花一朵,一如过往的种种。于是,作为逐渐熟稔起来朋友,不禁为那个男孩担心起来,听过看过太多这样的例子,无数的才华美貌,尚未来的及绚烂,便燃烧殆尽,或是流于平庸,淹没在北京地铁来往的人流中……

  日子就这么流走,男孩还是时常出现在排练室或是演出现场,在偶尔的几次碰面中,我的大学生活也将终结。

  我是怯懦的,所以终会逃走,从北京,这个我爱的地方,也从梦想,从朋友身边。常常回想当初,问自己当时是怕了什么。电影和音乐,无数年轻人的梦想,终是与我无缘,即使后来,每月存进帐户的近五位数薪水,也并不能压制心中升起的浓浓不安,于是还是逃了。

  放弃梦想,可生活还不算悲伤。周末午后的阳光下,我常常会回想过往,拥挤的演出现场,身边涌动的人群,大学食堂前的夜半歌声;镜子里弯起的眼角眉梢。终于有一天,做完了调研报告和推广计划,随意浏览的网页中,又看到熟悉的脸——概念化的专辑主题,后现代的背景和色调,腊月寒风中青涩的面容,也逐渐脱壳蜕变出浑身上下的明星气质。摩登终究出乎我的预料,一步步走了过来。于是我想,从某种意义上,当老板成为一个商人,摩登,可能也不再只是音乐,如此,才得以走到今天;但如果做出一些妥协能够为我们保留一些音乐,或是为几个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那么还是要谢谢摩登,为我们这些逃离梦想的人,留下一丝念想、还有希望。

  文/小北 房产公司MT 22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