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燕姿来京宣传《逆光》 回应EMI一姐之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38  新京报
孙燕姿来京宣传《逆光》回应EMI一姐之争(图)

日前,孙燕姿来京宣传,当谈到同蔡依林的“一姐之争”传闻时,她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打算偷偷在演唱会上推倒蔡依林。

孙燕姿来京宣传《逆光》回应EMI一姐之争(图)

新专辑《逆光》被认为走回了孙燕姿早期风格的老路。

  一个歌手人气的升降显然与音乐的好坏关系不大。与这张最新的却缺乏新意的所谓回归之作《逆光》相比,《完美的一天》孙燕姿后期音乐最为成熟完整并且丰富的一张。她本人也坦言,《完美》是自己的想法发挥最多的一张。《逆光》中,孙燕姿做了很大让步。专辑发行了一个多月,唱片公司公布的销量为台湾10万张,内地50万张,众所周知,去年内地最卖的唱片是李宇春的,销量不过区区50万,此50万与彼50万,里面有多少水分,想必大家心里都会有个掂量。

  在记者看来,销量对于孙燕姿来说并不重要。能否通过《逆光》挽回一路下降的人气,才是最重要的。《逆光》推出的同时,EMI做了一个所谓的“九星计划”,新媒体,移动运营商全都加了进来,甚至网络聊天也不仅限于之前的几家门户网站,还增加了“百度贴吧”等,摆明了要在相关新媒体渠道的市场推广上大做文章,这是EMI-CAPTIOL的一贯策略,在蔡依林身上显然做得很成功,希望用在孙燕姿身上也能奏效吧。

  1 谈新专辑外界的评论听听就算了

  新京报:在签约百代之前你有一年半的时间都在休整,都些做什么?

  孙燕姿:其实我都在过自己的生活,就是生活。没有像以前那么晚睡觉,那么焦虑。

  比较早睡早起,吃午餐,然后在下午出去,回来之后想做一些事情,有时候会去看电影,看看书。无忧无虑的。

  新京报:我们昨天看你在发布会上好像感觉非常疲惫,休整的太久不习惯忙碌的宣传工作了?

  孙燕姿:那是床的关系,床很硬,我就是半睡半醒的一整晚,没有睡好。

  新京报:从出道到现在,感觉你不是很热情,这次好像也是一样。

  孙燕姿:我是不太会说“大家好”的那种,你过于热情,媒体也并不见得需要你这样热情,我已经不是新人了,也发行了很多张专辑了,讲重点就好了。

  新京报:上一张唱片《完美的一天》好像很多不同的意见?

  销量也并不理想,被认为是遭遇瓶颈期,现在走出来了吗?

  孙燕姿:我觉得《完美》是一张很完美的专辑。那些不同的看法,我没有回应。其实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的收获也已经收到了。我在做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个是我的收获。如果有好的成绩,那个也是我的收获。就像我觉得认识这么多朋友也是我的生活。我享受那个过程,也有收获,也有我想唱的歌,所以我觉得外界的评论听听就算了。

  新京报:新专辑很多曲风都和最早之前的曲风类似,比如说《我怀念的》和《我不难过》,《逆光》与《绿光》类似?

  孙燕姿:每一首歌我都会把它当做不一样的歌来诠释。所以歌跟歌会有相似度。

  我觉得有时候不是干扰的问题,而是你喜不喜欢。我们没有刻意说要写下一首歌,或者说写下一首《逆光》。我们没有那个意思的。所以我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因为这不是我的转变方式。

  新京报:那你的歌里也包含你爱情的状态?

  孙燕姿:录这张唱片的时候,我看了一本书,它叫《失去遗产》,是一个印度的爱情故事。两个人在恋爱,但是谁都没有讲明。突然有一天一个人就生气,两个人就开始吵。

  我觉得我是去观察更多关于爱情的事情。

  我一直觉得每一张专辑也好,每一首歌也好,对于我来说都是有独特感受的。因为每个阶段都会遇见不一样的人,有些歌你唱早了,有些歌你唱晚了。可能到后来也唱了。在我的28年里应该有一个时间有这样的感触,有一个时间又是那么的难过,有一个时间不再想要那么的天马行空,这些都是我的感受。我可以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2 谈蔡依林我们不能算是最好的姐妹

  新京报:现在唱片市场并不景气,除了演出、广告代言之外,很多歌手也都去做演员,你自己有没有这个打算?

  孙燕姿:太多人问了。看时间,也是看剧本,也是看导演。可能暂时没有这个打算。

  新京报:那你希望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孙燕姿:老太婆。(大笑)新京报:为什么会是老太婆?跟你的形象差太远。

  孙燕姿:因为喜欢那种在乡下经历过很多苦的(老太婆),在山下种菜,然后她回想哪年哪天夏日碰到的事情,碰到一个男生,后来很多事情发生,可是后来又没有再见。

  然后两个人再次见面,都已经非常苍老,皱纹都已经出来了。但还是觉得现在不是太迟,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新京报:其实你是自己写了一个剧本,没有找到人来投资。

  孙燕姿:差不多。

  新京报:现在过档到EMI了,“一姐之争”的传闻会不会影响你跟蔡依林的关系?

  孙燕姿:有啊……比如说

演唱会上,我偷偷想把她推倒,这样就可以上头条了。

  (笑)新京报:你们私下里关系好像还不错,这样那样的传闻你会不会介意?

  孙燕姿:至于这样会不会头疼……觉得很多人会讨论这件事情,很难免。我和她本来是两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演方式,喜欢的东西,真的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讨论,大家可以比较,我觉得对我跟她应该都没有什么影响。

  我们还是可以聊天,可以当朋友为什么要当敌人。我们的关系当然不能算是最好的姐妹,但是算是聊得来的朋友。

  新京报:所以听说你还介绍新加坡小开给她做男朋友?

  孙燕姿:对。

  新京报:给别人介绍男朋友了,那你自己的感情呢?

  孙燕姿:我自己的感情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我不想讲。大家还是关注我的新专辑好啦。

  新京报:每一个歌手都希望大家关注自己的音乐,但往往事与愿违。很长一段时间大家的关注焦点都放在你在埃及发生的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上,直到昨天你的见面会上,大家还是在不停地问你是不是在炒作。

  孙燕姿:不管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不好的事情也会有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也会从中获得一些东西。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雷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