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青年坦胸 乞求黄圣依不再唱《爱的文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5:30  新浪娱乐
女青年坦胸乞求黄圣依不再唱《爱的文身》(图)

张燕展示胸前纹身

  因为与恋人分手了,一个要将刻在胸前的、对前男友爱的誓言抹去,一个要将文在左胸的前女友头像祛掉。昨天,记者在市一医院一美整形医院激光门诊部见到了为当初热恋时的文身而后悔不已的青年。

  21岁的张燕(化名),19岁时谈了个男朋友,两人爱得死去活来。这样过了半年,张燕跑到文身馆,让文绣师在她胸前文下了“×××我爱你,×××我爱你一生一世”(见上图)。一年后,两人因性格差异太大而分手。现在另一男青年追她追得紧,但胸前那行字,令她在这个男青年面前躲躲闪闪,始终不敢接受。

  像这样文身后又要求将文身祛掉的病人,近年来已占到整个皮肤科激光治疗病人的10%%,这些病人年龄集中在16-20岁,当时文身或是为了张扬个性,或是为了好玩,但当他们与恋人分手或招工、升学等受到文身限制时,便后悔不已,只有祛掉文身。

  据介绍,做个复杂的文身只需半小时,花费几十元到几百元钱,但要祛掉文身,必须分次治疗,时间跨度在1年以上,所耗钱财在2000元-10000元,甚至更多。

  主人公张燕说,正如黄圣依的歌曲“爱的文身”所唱:“不痛就代表爱不够深,一针针,刺进灵魂”,想以文身表达爱的忠贞,殊料,痴狂过去,美丽的爱情标记,变成洗不去的烦恼,正应了这首歌的另一句歌词,“不留神,最美丽的花纹,会变成一道伤痕”。

  或为张扬个性,或为缅怀纪念,或为刻骨深爱,从前被视为不良标志的文身,逐渐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另类时尚。张燕现在明白了:在我们这样一个相对传统的社会,年少痴狂的美丽标记,有可能带来日后生活的无尽烦恼——新的恋人心理上难以接受,一些工作岗位拒绝文身者。同时她也乞求黄圣依不要再唱《爱的文身》了,尽管歌曲旋律很优美,可是建议公众人物还是多唱一些公益歌曲。

  个人选择勿需指责

  青少年教育专家、武汉市教育研究院靳岳滨教授:

  文身是一种个人选择,过去的事后悔无济于事,能洗掉就洗,洗不掉也没关系,那毕竟只是初恋的印迹,是当时的一时冲动,解释清楚就行了。现在的孩子比较开明,如果过于计较,这种婚姻也不会很牢固。所以不必过分指责或自责,不要背过重的包袱,谁都有年轻的时候,谁都有荒唐的经历,这本身也反映了成长和成熟的过程。

  那是成长的痕迹

  心理学专家、中德心理医院院长吴和鸣:

  一些文身的青少年,存在某种自虐和自恋的倾向。与长辈、社会文化之间的代沟,使他们自觉无法在家庭、社会中找到定位,文身给了他们一个“恣意妄为”的空间,通过这一表征发泄不满,展现自我。

  这两例文身的青年文身要表达的是不变心,而滑稽的是变了心。这表明世上没有永恒的东西。也说明了:我现在成熟了,那是成长的痕迹。

  文身,应由医学美容机构实施

  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雷三林:

  武汉市美发美容协会雷三林会长表示,文身,是一种“类美容”的作法,主要是破坏皮肤表层,并渗入人工色素,以改变皮肤原有的色素沉着。这种作法,对身体本身没有什么伤害,但根据相关规定,文身属于破坏皮肤的范畴,应由医学美容机构的具备相应资质的医师、技师来实施。

  一些不具有文身资质的美容机构,出于商业利益考虑,也会做一做刺青、文身。这种行为肯定违规,应由卫生部门进行查处。可一个大难点就是,这种违规如何处罚,又没有相应的明文规定。所以,目前,这种行为,只能靠行业自律来约束,也靠相关部门来逐步规范。

  一些年轻人,盲目追求标新立异,往往在文身前不计后果,而在时过境迁后,又想“抹平”这段“身体记忆”,却发现要付出更大的经济代价和身体伤害。因此,文身,当慎之。

  文身无可厚非后果文者自负

  湖北山河律师所律师李光辉:

  昨日,湖北山河律师所李光辉律师认为,对于时下一些年轻人的自愿文身,属于对自身人身权的自我处分。作为一种“美体”,将之当成一种艺术来欣赏,也无可厚非。面对可能影响自己一生的文身行为,文身者只要是成年人且是自愿的,一般自行承担其附随的责任和义务。

  非自愿的文身,比如,此前有报道称,有男子强行在

同居女身上、脸上刺字。这种行为如果情节严重,将受到刑事处分。

  但是,如果文身者是未成年人或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文身机构应承担“告知”义务———告诉对方,文身的生理伤害,比如:文身的风险、文身后再行去除的难度;文身的社会后果,比如:他人对文身者的心理“排斥”,文身者可能丧失一些具有特定要求的工作和职业,等等。如果文身机构为了商业利益,没有主动“提醒”文身者,就可能遭遇诉讼风险。田巧萍 陈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