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台作品音乐会汇集上海之春 数量堪称历届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20  新闻晨报

  以推“新人新作”为特色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天正式公布了本届音乐节的7台8场新作品音乐会,分别是:4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音乐节开幕式多媒体新作品音乐会“城市·交响”;5月5日在贺绿汀音乐厅举办的“陈其钢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5月6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上海作曲家交响乐·声乐作品原创音乐会”;5月8日在贺绿汀音乐厅举办的“上海市近现代优秀大提琴作品音乐会”;5月9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的“全国中小型钢琴作品比赛获奖作品首演音乐会”;5月11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感受上海·呈现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音乐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外国作曲家写中国”音乐会;5月11日、12日在贺绿汀音乐厅演出的上海音乐学院室内乐团音乐会。通过这七台音乐会,预计有数十部新作品亮相“上海之春”,作品数量堪称历届之最。

  其中,5月6日的“上海作曲家交响乐·声乐作品原创音乐会”,融汇了7首主题反映当代上海城市风貌的新作品,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所有作品皆为上海音乐家协会委约沪上著名作曲家最新创作,作品包括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国家二级作曲董为杰创作交响乐序曲《海上新梦》;由国家一级作曲陆建华创作的笛子与乐队作品《白玉兰随想》;由著名作曲家奚其明以《光明行》和《良宵》的经典旋律改编创作的管弦乐作品《光明行》;由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叶国辉创作的交响乐作品《山水》;由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朱世瑞创作的唢呐与交响乐队作品《凤凰涅》;由国家一级作曲徐景新创作的男高音声乐套曲《为李白诗谱曲三首》;由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徐坚强创作的女声无伴奏合唱作品《春之声》。

  此外,由上海世博局主办,中国2010年

上海世博会新一轮音乐征集活动将于5月11日全面启动,至2009年1月结束,本次活动要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一首世博会会歌、一首志愿者歌曲及一个声音标识(LOGO),8位法国作曲家将在上海大剧院以一台“感受上海·呈现中国”的音乐会拉开征集活动帷幕。□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