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亮出七台新作 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本届音乐节的七台新作音乐会。亮相本届“上海之春”的新作数量和作曲家档次都堪称历届之最。

  “上海之春”近4年积累,已初步建成新作品的交流平台。今年将呈现更多新作,其中不下10部作品将是世界首演。七台音乐会中,4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音乐节开幕式暨多媒体新作品音乐会“城市·交响”最引人注目。其中,陈其钢的代表作《五行》,法国作曲家雷内·鲍斯克从《茉莉花》旋律出发全新创作的《新上海交响乐》两部作品,将配以长达30分钟的多媒体影像画面。这在“上海之春”的开幕式音乐会是首次尝试。为保证画面不是单纯对音乐的图解,音乐节特别邀请享誉欧洲的著名多媒体音乐制作大师杰罗姆·鲍斯克进行制作。

  5月6日亮相上海音乐厅的上海作曲名家新作品首演音乐会,由《海上新梦》《白玉兰随想》《山水》《凤凰涅槃》等7首反映中国文化和上海风貌的新作品构成,是近年上海创作力量的一次整体展示。此外,5月5日的“陈其钢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5月8日的“上海市近现代优秀大提琴作品音乐会”,5月9日的“中国钢琴新作品首演音乐会”,5月11日的“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音乐会,5月11日、12日的上海音乐学院室内乐团音乐会,都特色各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