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毅要用西洋唱法唱民歌 将在田汉大剧院奏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1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翔)长沙“春之声”音乐会今晚将在田汉大剧院奏响,昨日记者在酒店采访了音乐会主唱丁毅,这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表示,在音乐会中他将用西洋唱法演唱中国民歌。

  丁毅告诉记者,在音乐会上他用西洋唱法演唱的中国民歌是《冰山上的来客》的主题歌——《怀念战友》。丁毅说,其实很多中国歌曲能用西洋唱法表现出来,以前他也曾做过很多尝试,他觉得这样演唱能更好地让中国民歌走向世界。在谈到高雅音乐时丁毅表示,高雅音乐就像金字塔的顶端,而他要做的就是让这个“金字塔顶端”走向平民大众。丁毅说,他的梦想就是在中国平民大众中普及高雅音乐,他认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好的音乐应该把它引进来。下一步他将逐步帮助一些地方剧团进行改革,让高雅音乐真正在中国流行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