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铁三角”重聚 韩红“再叫一声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35  新闻午报

  本报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投资拍摄的伦理悲情剧《叫一声妈妈……》日前完成了后期制作,由韩红演唱的电视剧片尾曲《再叫一声妈妈》也已正式录制完成。

  “如果前世没有约定,今生你怎么会给我一个家/如果今生真有缘分,你的心怎么会留下我的伤疤……”这首歌的词作者是著名策划人朱海。谈起“大白话”式的歌词风格,他说:“平时‘妈妈’这个称呼很容易叫,但要叫得感人却很难。于是我就用了一种咏叹的方式去反映剧中那奇特的母女关系。”此外,曾为《天下无贼》《京华烟云》等影视剧谱曲的王黎光,担任《再叫一声妈妈》作曲。王黎光、朱海和韩红被许多人称为“音乐铁三角”,在朱、王的举荐和邀请下,韩红也爽快地答应演唱这首主题歌。

  韩红的父亲在她6岁那年就去世了,韩红9岁时又被母亲雍西送到了北京,跟着奶奶和叔叔婶婶们长大。在她的成长过程中,母亲一直没有在其身边,个中辛酸她深有体会。据制片方透露,为能唱好这首动人的歌,她足足准备了一周,进入录音棚后,则一气呵成地录好了这首歌,并称自己被这首歌深深感动了。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