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耀威再战歌坛 推粤语新碟献声环球唱片合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7:51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睽违歌坛多年,已有9年未推出粤语专辑的孙耀威(blog)即将推出全新粤语大碟,首先曝光的主打歌《思前恋后》,内容指一对分手情侣,女方已另结新欢,但男方仍余情未了,不断付出,甘愿做后备情人。孙耀威自言与新歌描写的男子很相像,对爱情仍有憧憬,会盲目地投入爱情,曾不能忘怀前女友:“几年后还喜欢那个女生,但人家已结婚生子。”

  1993年,孙耀威靠着一张《认识你真好》唱片,踏入歌坛。那时,他刚从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工程系毕业。在大学读书期间,他与同学组织了一个摇滚乐团。1992年,乐团代表香港参加在台湾举办的青春之星音乐大赛,虽然只获得了“优胜”,孙耀威却被唱片公司相中、成为签约歌手,第一张唱片《认识你真好》就创下了60万张的销售纪录。之后5年间,共发行13张国语、4张粤语、4张日语专辑,全亚洲销售超过300万张,跃居“十大偶像”第3名。

  之后,孙耀威渐渐远离乐坛,从最闪耀的掌声中骤退,进军影视业,在内地和港台之间奔波。屈指数数,他在内地拍的影视作品有不少,《五代同堂》、《七武士》、《雪花女神龙》、《仙剑奇侠》、《乌龙闯情关》、《皇朝太医》、《江山美人》……而他主演的《怀玉格格》系列屡创各地黄金时段收视冠军!他饰演的皇帝风流倜倘,多情重义,深入人心,这部剧目前仍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另外,在刚刚杀青的《聊斋2》中,孙耀威在首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的《罗刹海市》这个单元中担任男主角,饰演一个花心书生脚踏两只船,叶璇饰演的傻龙女和张茜(blog)饰演的太尉府千金为他争得死去活来。左拥右抱的孙耀威自言感觉比演都市言情戏还轻松。

  这些年,孙耀威专心演戏,音乐方面顺其自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唱歌重质不重量,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音乐理想。”虽然个人专辑难得一见,他的声音仍然会出现在一些重量级合辑里。环球唱片最近推出的《10*10我至爱演唱会》就收录有孙耀威的演唱,包括他的名曲,被无数人翻唱过的经典中的经典《爱的故事上集》,翻唱杨千桦《飞女正传》,许美静《明知故犯》,挑战张国荣与许冠杰《沉默是金》,还与谢安琪全新对唱《相爱很难》。另外,在《温拿乐队33周年纪念大碟》里,孙耀威连同谢安琪、关楚耀与温拿合唱了串烧新歌“ Stars on 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