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型我秀音乐剧招聘火爆 选手辞掉工作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4: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杭州工人文化宫“2007我型我秀”音乐剧招聘会现场挤满了年轻人,不少年轻人想被“我型我秀”的评委选上演音乐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人竟然是特意辞掉工作来报名的,因为他们认为音乐才是他们想走的路。演音乐剧真有那么大吸引力吗?

  史玢诺和戚箭这两个帅小伙一早就从上海赶来报名,一个弹,一个唱,很顺利地通过了第一轮面试。原来两人都是科班出身,史玢诺是某音乐艺术学院的在读学生,而戚箭去年刚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让记者意外的是,戚箭毕业后去了更好的音乐学院做老师,可他却在不久前把工作辞了。“那么好的工作,辞了多可惜?”“觉得没劲,趁年轻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戚箭快速地扒着盒饭,回答很爽快。他告诉记者,辞职后就和朋友一起玩音乐,没有再去工作。

  这并不是个例。谢伟峰去年来杭州工作,没干几个月就把工作辞了,跑去做流浪歌手,每天晚上抱着吉他在街头驻唱,“很多人喜欢听我唱歌,收入也还不错,如果这次选不上,我依然边流浪边唱歌。”眼神中充满了期待。

  王煊在一段夸张的“吃螃蟹”表演后,不幸被淘汰。他告诉记者,正在复习准备考研。他参加“我型我秀”的理由很简单,做了3年的观众,也想上舞台秀一下。“如果选上了你还考研吗?”他想了想说,“那只能先搁一搁了。”

  一些路人看见这一现象议论纷纷,他们说,那些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似乎走得很坚定,但这条路究竟能走多远,谁能说得准呢。 本报见习记者 徐 洁

  本报实习生 王秀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