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首次为国外作曲家设立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 孙丽萍)作为中国最早创立的大型音乐节庆活动之一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年面向海外征集音乐佳作,还将首次为国外作曲家颁发奖金。

  据介绍,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即将于4月28日开幕。2006年此时,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与法国现代音乐节合作,启动“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国际作曲比赛。活动邀请了8位在法国颇具知名度的青年作曲家来上海采风,请他们每人选择一件或者多件中国民族乐器,并在限定的中国民歌旋律中选择创作素材,以一年为期,分别创作反映中国文化的交响乐作品。眼下一年之约临近,首批参赛法国作曲家的作品也将随之亮相。

  上海之春组委会副秘书长陈接章介绍说,今年5月11日晚,首届“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决赛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演出现场将同时进行观众、听众投票评选,当场评选出前三名。而获奖国外作曲家将分别获得金额为2.5万、1.5万和1万美元的奖金。

  陈接章还说,继首批8位法国作曲家参赛之后,第二批作曲家人选也已经确定,分别来自电子音乐之乡丹麦、挪威。他们将于5月来上海采风,启动创作,其作品将在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演出,并且同样要接受中国本土观众的“现场评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