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刘家昌 感动全场感动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03  新浪音乐
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刘家昌感动全场感动中国(图)

刘家昌领奖

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刘家昌感动全场感动中国(图)

刘家昌展示奖杯

  新浪音乐讯 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音乐风云榜上,有周迅羽泉(blog)等歌坛老将,超女好男的乐坛新人,韩国超人气组合也纷纷献艺。本届颁奖礼大会特别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家昌设置了特别的表演环节,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为老师弹奏《独上西楼》,柯以敏(blog),解晓东,千百惠和郑欣宜(blog)都分别了演唱了《在雨中》、《一廉幽梦》、《梅兰梅兰我爱你》、《小丑》、《我是中国人》。

  两岸三地三位评审团主席刘欢,陈少祺,小虫三人联合为刘老师颁奖。刘老师在歌坛奉献四十余年,如邓丽君林青霞,甄妮、刘文正、费玉清等都是出自刘老师门下,开创了华语歌坛原创的先河。当组委会宣布刘家昌获得终身成就奖时,全场抱以了热烈的掌声。上台领奖的刘老师说这是他第二次获得这项荣誉,前一次是在台湾金曲奖,因民进党执政后,把金曲奖移到高雄主办,高雄是台独的大本营,在他们党主席和行政院长面前,刘老师的致谢词说,如果有人问他这一生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他会毫不犹豫的说,他以做中国人为荣!结果说完,主办单位怕节外生枝,即刻送刘老师到机场,连夜赶回香港,当刘老师到家,太太问他奖呢?刘老师说我忘了拿,不过这次他不会在忘,一定会拿回去。一番诚恳感人的话语让在场艺人及观众激动得全体起立,给刘老师抱以最热烈的掌声,许多人都留下感动的泪水。刘老师临走前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刘老师除了对音乐的贡献之外,他做人不忘本的爱国情操让所有的歌手和歌迷发自内心的尊重,而这一段也肯定将成为此届颁奖礼最令人感动的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