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中国携妻沪上奏响《梁祝》举行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50  新闻晨报

  4月28日,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誉为“中国梅纽因”的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将携妻子、钢琴家濑田裕子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

  盛中国每年演出近百场,不断为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1979年梅纽因大师访华时,盛中国代表中国与其合作演出了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象征中国和西方文化交流重新开始。1980年根据中澳两国文化协定,盛中国单独出访澳大利亚五大城市巡演。1999年,他又以独奏家身份访问美国,好评如潮。他在国内外录制发行了十多张唱片录音带、CD,被国外誉为“中国发片天王”。

  即将赴上海演出的盛中国精心准备了曲目,其中不仅包括舒伯特《圣母颂》、施特拉斯帕《波尔卡》等外国乐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中国乐曲,还有《我心依旧》、《吉普赛圆舞曲》等世界电影经典音乐。值得一提的是,盛中国还将携妻子、日本钢琴家濑田裕子同台亮相。晨报记者高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