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丽莎有望加演一场 率先揭开爵士周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50  新闻晨报

  除了开、闭幕演出外,连续3天,每天都有近4支中外乐队登台演出,堪称“爵士马拉松”,而场地也从室内剧场搬到了复兴公园的露天大草坪。昨天,记者获悉,相比往年,即将于5月2日至6日举行的2007上海国际爵士周在场地和密度上都有所升级,而记者获得最新消息,原定只演出一场的小野丽莎,有望在5月1日在沪加演一场。

  5月2日,小野丽莎将率先揭开本届爵士周的序幕。据悉,小野丽莎不仅将演绎《TakeMeHome,CountryRoads》、《C’estSiBon》等乐迷们非常熟悉的歌曲,更是准备了充满东方色彩的《夜来香》。据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小野丽莎5月2日的演出票已经全部售完,鉴于歌迷的订票电话不断,主办方正与日本相关方面紧急协商,希望能在5月1日让小野丽莎在沪加演一场。

  从5月3日至5日,来自日本、

意大利、瑞士、奥地利、英国、美国、古巴、中国8个国家的11支乐队将轮番登台。这期间登台的爵士名家有意大利当代爵士女王玛利亚·德·维托和英国老牌抒情爵士歌后卡萝尔·基德,前者曾与著名现代爵士大家JohnTaylor与RalphTowner有过合作,后者则三度获得英国爵士大奖“最佳歌手”的殊荣;瑞士“联合”爵士乐队这次来沪,他们的电音吉他将遭遇二胡和琵琶两样中国民族乐器,用一台中西融合的爵士“菜单”刷新全场观众的赏乐经验;此外,来自维也纳的Tony爵士五重奏乐团、日本拓谷爵士乐队、古巴的奥玛·索萨三重奏以及活跃在上海的爵士乐手JZallstarbigband、董玲、顾忠山七重奏、Coco、Jr.乐队等也将相继登台。

  5月6日,担纲闭幕演出的是来自美国的布鲁克林嘻哈爵士。他们的音乐如同变色龙一般,在爵士、嘻哈、电音、世界音乐之间来回穿梭。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爵士周在复兴公园大草坪上搭建的豪华大篷,在开、闭幕演出上,将成为一个可容纳2000个座位的封闭式音乐厅,而在5月3日至5日的演出中,大篷将变成敞开式的舞台,让乐队与观众更好地互动。□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