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像协会收到第一笔卡拉OK版权使用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28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俊)8日,昆明的30家KTV业主获得由中国音像协会颁发的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被授权颁证的KTV企业。中国音协第一笔版权费的入账,使得正在试点文化部卡拉OK管理服务系统的长沙的处境十分微妙,KTV企业主管部门、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全国统一的、各方认可的方案出台。”

  据悉,云南目前已经有超过40家KTV业主和音像协签订合同,缴纳版权费金额达到316万元,30家率先获得授权。云南“破冰”了,长沙到底收不收?市文化局副局长谭旭表示:“自始至终文化部门的主张就是版权费一定要收,云南收到第一笔KTV版权费值得高兴。”谭旭同时指出,市文化局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文化部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试点工作在长沙顺利进行,对于卡拉OK版权费该怎么收、谁来收、收多少,期待国家能有一个统一、各方认可的标准出台。“版权收费的事情拖得越久,得益的只会是那些侵害知识产权的人。”中国音像协会湖南联络站负责人余耀卿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湖南仅钱柜PARTWORLD一家KTV企业通过北京总公司向中国音协总部缴纳了版权费,再无其他企业主动缴纳版权费。

  另外,昨日本报在与中国音协北京总部联系后,中国音像协会向本报传来了3点说明:1.收费标准为12元/包房/天,同时参考各地的人均消费指数等统计数据,进行适当调整,协会设置了全国统一汇款账户、账号,所有卡拉OK版权使用费均汇至这一账户;2.协会确认到款10日内给经营者颁发《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证书》;3.KTV企业可自主选择交与不交,如不交费则须停止侵权,不得使用没有授权的歌曲,否则将由

维权部门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