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美女袁泉新歌读诗赏听会 何炅黄磊以诗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49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4月9日,在首张音乐作品集《孤独的花朵》正式发行将近一个月后,袁泉(blog)在首都剧场举行了一场别致的“孤独的花朵”新歌读诗赏听会。舞台布置奉行了极简主义,袁泉以unplugged不插电的形式现场演绎了三首新歌《拥抱的问号》、《MaMa》和《你是毕卡索》,从三个方面,以不同的情绪,唱出了不一样的寂寞,突显文艺气质,突出音乐本身,以此来表达“孤独”的主题。

  现在的音乐市场已经不再是唱片的唯一平台,因此袁泉的这张音乐作品集《孤独的花朵》,从“聆听、记录、交流”三方面对“孤独”的概念进行了创作,让听音乐的人得到聆听、记录、交流的全新享受!就音乐本身而言,这张作品集里不仅有袁泉十一首精彩感人的与孤独主题有关的新歌,还有极富张力的诗歌朗读和两首戏剧感的电子音效,是一张十六首的录音记录!随CD附送的笔记本,让听众在欣赏袁泉吟唱式具有戏剧张力的音乐作品的同时,可以随手记录下自己的听乐感受和对孤独的想法。配合孤独主题开设的“孤独的花朵”开放性主题博客(blog.sina.com.cn/m/yuanquan),为期三个月,随时欢迎大众上网分享、交流彼此的孤独和创作,也许是一张用手机拍的照片或一段影像记录,也许是用mp3录的一小段独白、呢喃或吟唱,再或是随手写的诗句,涂鸦。未来希望能集结这些作品做成实体展览或是以手记作品集的样式呈现,而不只是像很多人那样在自己的博客里自说自话。

  赏听会上,作为这张作品集创意的发想人,姚谦也现场向大家解构了和“孤独”相关的作品主题。而当提到前一阶段袁泉作为近年来第一位赴台发片宣传的内地艺人,姚谦仍十分兴奋的表示:“袁泉在台湾的宣传,现在看来是非常成功的,台湾的煤体看到内地有如此优秀的艺人,反映都非常积极。我真的要非常感谢袁泉,她用自己很好的表现征服了台湾的媒体和听众,赢得了大家的喜欢。所以今天在北京的这场音乐赏听会,也同样得到了台湾媒体积极的关注。”

  同在《暗恋桃花源(blog)》剧组的何炅(blog)黄磊,两位风格迥异的好朋友同时出现在赏听会现场,也给袁泉一个不小的惊喜。何炅和黄磊都属于全方位发展的艺人,同时在音乐上也是袁泉的“前辈”,他们先分别跨刀在幕后朗读了作品集中Robert Frost 和Geoffrey Chaucer的两段诗歌,配合袁泉的演唱才真正做到了“诗歌合一”,随后才登场为袁泉献上美好的祝福,黄磊和何炅还特地为袁泉准备了花朵形的水晶烛台,寓意花朵绽放犹如点燃的烛台,给人以温暖和感动,也令袁泉感动不已。

  袁泉的这张《孤独的花朵》音乐作品集发行上市近一个月来,得到了业界、媒体及听众的一致支持和好评,也是3月以来最受市场关注的一张音乐作品。接下来袁泉也将开始密集的签售宣传活动。4月15日14:00北京王府井FAB精彩无限,4月22日13:00上海博库书城,袁泉都将举行音乐作品集签售会,以此来回馈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