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龄唱片堪称选秀圣经 教你海选独门秘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26  新浪音乐
黄龄唱片堪称选秀圣经教你海选独门秘技(图)

黄龄

黄龄唱片堪称选秀圣经教你海选独门秘技(图)

新专辑

  新浪音乐讯 2007年度选秀狂潮再度滚滚而来,无论是哪一个选秀活动,海选的场面都很类似:小隔间里的评委们一日阅人成千上万,再专业的耳朵也有疲惫的时候,所以海选选歌尤其重要,要在第一时间,短短几十秒内叫醒评委的耳朵!黄龄的新专辑里,就有许多歌极适合突围万众淘沙的海选时刻。

  首推黄龄新专辑中的一曲《High歌》,原名是《草原High歌》,歌曲里有与蒙古草原息息相关的特色乐器马头琴,黄龄在副歌里的表现极具挑战性,以人声替代马头琴的高难度solo,据音乐学院专业老师介绍,在这样快节奏的变幻音阶演唱里,每五千人中只有一个能演唱到精准无误!高音难度高但却能体现歌手真正的演唱实力与声音价值所在。情绪融入,即便清唱,也有种豪爽的草原风味,并且绝不局限于女生演唱,男歌手唱起来,也别具风格。绝对能吸引审美疲劳的评委立刻竖起耳朵,倾听你的演绎。

  《软绵绵》要用说话般的语气演唱一首歌,每个音和每个歌词里的字完全契合,天衣无缝,调性与和声十分复杂,要不着痕迹将人拉入另一个时空,却毫无突兀之感,调式的把握是这首歌的最难点,处理得好,立刻能让懂这首歌的专业人士注意到你。《痒》具有中国特有的旋律走向,流畅而细腻。气息的控制和细致的处理是加分关键。每一个婉转的唱腔,都要能见女子的内心变化和情怀。但话说回转,难度愈大,赢面就越大!

  《红眼睛》难度更大,更适合晋级的选曲,处理好歌曲中偏执与癫狂共存的状态,绝对能博得所有人的赏识!

  对于成千上万怀揣梦想参加选秀的人们,最重要第一步是过海选关,选择黄龄的歌曲,加以练习掌握关键,在第一时间使评委认可你的表现力,赢面倍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