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最新单曲《N+1》出炉大玩“中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2:01  城市晚报
李宇春最新单曲《N+1》出炉大玩“中国风”(图)

李宇春

李宇春最新单曲《N+1》出炉大玩“中国风”(图)

李宇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李宇春(blog)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大卖,“玉米”惦记着春春什么时候能出新歌。昨日,记者从太麦唱片了解到,李宇春的最新单曲《N+1》已经开始在个电台打榜,新歌中李宇春首次尝试“中国风”颇为新鲜。

  李宇春新歌《N+1》由新锐创作人冀楚忱、谭伊哲联合打造,有了之前合作单曲《Loving》的“渊源”,这次推出的《N+1》在音乐上也更加的自然,天马行空的歌词与嘻哈、京剧元素的融合让人耳目一新。新歌取名《N+1》,李宇春表示,“带表我驾御不同音乐风格的无可能性”。据悉,该单曲2月便已着手制作,李宇春仅在春节期间赴美国拉斯维加斯演出时演唱过一次,经历了1个多月的细心打磨与后期制作,单曲最终版终于和“玉米”见面。

  太合麦田(blog)制作部负责人晓峰告诉记者:“李宇春一直非常欣赏中国风的歌曲,无意间听到这首歌的Demo之后更是马上决定选用。由于这首歌曲编曲中包含二胡等众多中国音乐元素,公司也邀请专业演奏家到棚里现场录制,而没有采用一般的电子声效制作,令歌曲的效果绝对真实。”

  作为李宇春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之后推出的首支单曲,自然备受期待。这首歌的录音师告诉记者:“李宇春再次进录音棚录音,跟录制专辑时比起来,进步更是巨大,可以感觉的到她在努力的跟音乐交流,她想要的不是多么炫技的唱功,而是跟音乐更近的距离,这也是成为一个好歌手必备的心态。”

  最新单曲《N+1》将会和另外一首神秘单曲一同收进即将于本月发行的《皇后与梦想》专辑珍藏版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