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音乐嘉年华启动 拥抱来自世界的音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8:58  解放日报
上海国际音乐嘉年华启动拥抱来自世界的音符
每一届音乐嘉年华都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远道而来。金定根/摄

  本报讯 (记者 伍斌)今年“五一”黄金周的七天里,上海市民将在户外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激情音符。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大型户外音乐活动,2007上海浦东国际音乐嘉年华昨天宣布启动。

  三大舞台融入自然

  今年的音乐

嘉年华将在三大主景区搭建“红色———激情摇滚乐”、“蓝色———风情乡村乐”、“橙色———时尚流行乐”三个大型舞台。观众可席地而坐,边聆听音乐,边跳跳扭扭。“在剧场里一天看十支国际著名乐队演出,可能会让你头昏脑胀;但在亲近自然的城市绿地和人工湖边拥抱音符,感觉会很惬意。”主办演出的上海浦东文化发展公司宋晓萍女士颇为兴奋地说。

  十支乐队绝活各异

  音乐嘉年华在长假的每天上午7点至晚6点迎客,而在10点至17点之间,十支来自不同国家的乐队将在三大舞台竞显风采。

  橙色时尚舞台亮相的“日蚀”———美伶男声组合,曾是盐湖城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演出嘉宾,六位小伙子能展现天籁般的无伴奏和声演唱、逼真的口技模仿。“夏洛丽”———爱尔兰家庭乐队擅长蓝草音乐及民歌演唱,并在其中加入爱尔兰踢踏舞等热情奔放的表演元素。美国“百变歌后”阿曼达年仅20岁,其音乐节目“周六晚间秀”目前正当红。

  在蓝色浪漫舞台上,英国“可莉”组合将以通俗时尚、琅琅上口、活泼动感的表演吸引观众眼球。美国乡村摇滚乐队Big Rain的多支单曲曾名列“世界乡村音乐排行榜”前茅,表演融快节奏舞曲、歌谣与即兴表演于一炉。还有来自南美的Marita & the Latin Cowboys乐队。

  在红色激情舞台,苏格兰964摇滚乐队的4个青年将带来激情劲爆的旋律。风靡美国大型派对的Pop Disco乐队,将翻演当代流行名曲。代表我国参加嘉年华的绛州鼓乐团,则将一展气势磅礴、声韵铿锵的打击绝活。

  中外观众激情融入

  前三届音乐嘉年华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0多万人次,今年将更突出参与性。届时,“音乐小天使秀”、“唱出你的爱”、“狂欢100分”三大主题活动,将为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来自加拿大的Canival Band将在世纪公园门口进行滑稽搞笑的嘉年华行进乐队表演,并欢迎观众们加入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