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涂紫凝强势回归 呈现新加坡音乐春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8:14  新浪娱乐
孙燕姿涂紫凝强势回归呈现新加坡音乐春天(图)

涂紫凝

  新浪娱乐讯 阿杜的单曲《活着》大热,孙燕姿推出专辑《逆光》,涂紫凝的新歌《要你看到我的美》也惊艳登场,林俊杰(blog)的专辑也即将推出。新加坡歌手在2007年强势回归,这个春天的乐坛有一种新加坡的味道。

  华语歌坛中来自新加坡的音乐力量日渐强大,孙燕姿、涂紫凝、林俊杰、阿杜作为新加坡歌手的先锋,如今在乐坛已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向我们展示来了新加坡式的独特魅力。

  前锋:孙燕姿打头阵

  孙燕姿的全新大谍《逆光》最近上市,成为乐坛关注的焦点。这张专辑的音乐编排、旋律流转,再加上燕姿在每一首歌的动人表现,都能让歌迷想起那个熟悉的孙燕姿带来的感动。在制作上,专辑保留了燕姿最擅长的曲式,也大量运用新的元素,带给了我们一个听起来有些熟悉,却带着新鲜感的孙燕姿。在音乐概念上,不强调刻意的突破与改变,企图呈现燕姿声音的独特和真实。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所选用的歌曲大部分都是新加坡音乐人的作品,互相之间发自内心的感情使合作极为默契顺利。

  孙燕姿用这张专辑强调了自己独具一格的魅力和不可替代的市场地位,尽管有人认为这张专辑没有新意,但孙燕姿一贯的水准已经可以让人满意。

  中场:涂紫凝跟着登场

  涂紫凝被称为亚洲小天后,早在2005年,涂紫凝就曾在内地发行过她的第一张专辑《EVA》,还夺得了不少颁奖典礼的新人奖,虏获大批歌迷,“涂式唱腔”也被年轻人竞相模仿,成为当年乐坛最大的发现。今年涂紫凝的最新专辑已经筹备推出,而专辑的主打歌由曲世聪作曲娃娃作词的《要你看到我的美》也已经在各个电台打榜,反响非常热烈,而这首歌独特的弗拉门戈色彩的hiphop让人惊艳。

  据说涂紫凝的这张专辑投入巨额资金,邀请大腕级的制作团队加盟,包括姚谦、娃娃等音乐人都参与制作。唱片公司更是为涂紫凝配备了最顶级的硬件设备,此次她的录音采用的是世界上最顶尖的话筒U47,在混音制作方面请到了日本音乐界大师级人物Keizo、贾野敬三,Protools混音文件的核心人物杉山勇司还使用Protools为专辑制作了48声道的混音合成,力争打造出乐坛精品。

  涂紫凝的再次大热出碟,让人们看到了新加坡音乐的新希望。

  后卫:阿杜推出单曲

  阿杜好久没有出碟,让人非常期待。这个平凡男子这次带来的的是单曲《活过》。《活过》是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主题曲,这部由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主演的现代都市悲喜剧特邀阿杜演唱这首《活过》。

  《活过》由金牌制作人许环良、吴剑泓倾力操刀制作,阿杜音乐的一贯品质保证。曲风上没有迎合市场的流行元素,没有喧闹的变奏和复杂的混音,剔除一切杂质,回归音乐最纯洁的本质。在平稳低音下却深藏撼动心灵深处的强悍力量,好声音阿杜将再次拨动你脆弱的心弦。

  温暖励志的《活过》正是阿杜一向的风格,相信可以吸引众多乐迷。

  守门:林俊杰也不示弱

  林俊杰是近年来新加坡歌手中最走红的小生,他的《江南》和《曹操》唱红了华语乐坛,所以他的新专辑也非常让人期待。据说林俊杰的最新专辑暂名为《黑骑士》,风格将是由多种曲风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