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团队--摩登天空创办人 沈黎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9:38  新浪娱乐
管理团队--摩登天空创办人沈黎晖

沈黎晖

  身兼清醒乐队主唱和摩登天空掌门人双重身份的传奇人物,1997年12月27日,他率领的清醒乐队引发了国内摇滚乐的革命,并成立了中国最大的新音乐唱片公司,同时为国际音乐的交流和推广做出贡献。十年间,他先后成立了2家分公司和5个音乐厂牌,挖掘了几十位音乐人,发行了百张唱片,出版过音乐杂志和图书……,2007年沈黎晖恢复音乐人的身份,将带着清醒乐队的新专辑重新回归。

  十年来,外界关于沈黎晖的各种猜测络绎不绝,无疑他将继续创造中国音乐产业的奇迹。

  音乐人经历

  1987年 组建"清醒"乐队,任乐队主唱。

  1997年12月 成立摩登天空唱片公司。

  1997年12月 “清醒”乐队的第一张专辑《好极了!?》发行。

  1998年清醒乐队《好极了!?》 评为《音像世界》年度十大唱片。

  1998年 清醒乐队《永远的一天》在全国各地排行榜第一名。

  1998年 清醒乐队被《音像世界》等国内重要媒体誉为“北京新声”的开山代表。

  1998年7月 清醒乐队在香港发片,并获得当地媒体好评。

  1999年5月 清醒乐队获MTV亚洲最佳乐队奖。

  1999年2月 清醒乐队获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 “最佳乐队”奖。

  1999年7月 清醒乐队与唐朝乐队等赴港参加第二届“摇滚新势力”演唱会。

  1999年10月清醒乐队正式录制中央电视台现场演出,并成为国内首支亮相CCTV的摇滚乐队。

  2000年10月 清醒乐队赴日本参加演唱会。

  2003年10月 沈黎晖参与制作姜昕(blog)唱片《纯粹》,并获得当年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唱片奖”。

  2003年12月 沈黎晖制作便利商店乐队唱片《Five Star》获当年“最佳单曲”、“最佳新人奖”。

  2005年1月 清醒乐队发行单曲《咖啡胡椒》。

  2005年7月 沈黎晖制作并监制了郭敬明(blog)首张音乐小说《迷藏》,创下当年唱片销量奇迹。

  2005年10月 清醒乐队正式亮相“摩登天空5”合辑首发会的演出。

  摩登天空运营经历

  1999年5月 创办《摩登天空》有声音乐杂志。

  2001年6月 创办《听》有声音乐杂志。

  2001年1月引进英国乐队Radiohead的《Kid A》的唱片。

  2001年3月 出任中方音乐文化大使,应英国文化处和英国唱片协会的邀请赴英学习考察,与英国传媒及英各大唱片公司会晤。

  2003年1月 作为中国唱片产业代表之一前往法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MIDEM会议,为中国新音乐融入全球市场迈出重要的一步。

  2003年2月 举办英国乐队“Suede北京演唱会”。

  2004年5月 作为中国唱片行业的唯一代表,应伦敦市长Ken Livingstone邀请,在伦敦著名的政府艺术中心ICA开办“摩登天空Party”。2004年6月 成为摩托罗拉在中国音乐战略合作伙伴。

  2004年10月 举办“潮”海滩电子音乐节。

  2005年10月 成立了第二家公司—— 摩登数字娱乐公司,宣布全线进军国内的网络和无线音乐市场, 备战3G数字娱乐市场。

  2005年10月推出iPod shuffle的摩登天空版本,全球限量1231台。

  2006年1月 “摩登数字”成为Nokia的中国区音乐顾问。

  2006年2月 “摩登数字”制作出中国首批video ringtone。

  2006年6月应新加坡政府文化处邀请,赴新参加音乐产业论坛,并以唯一的中国唱片产业代表身份发言。

  2006年11月 签下首支美国乐队Ams and legs的合约,负责其在全球推广。

  2006年底被《城市画报》评为77位中国城市文化推手。

  2007年1月 在美国纽约成立全资子公司——摩登天空美国公司(Modern Sky U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