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方文山合作主题曲 11歌手唱“回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实习生张瑞芳)张亚东与方文山首次合作,为“回声”慈善活动创作的主题曲《听见了爱》,引起了华语乐坛的关注,不少歌手是临时推掉自己的工作通告前来献唱。日前,包括张靓颖、吴克群、TANK、泳儿在内的11位来自内地港台的歌手艺人齐聚北京,参与了这首歌的录制。据悉,这是“回声”慈善活动拉开帷幕以来歌手参与规模最大的一次录制。

  这次录制除了合唱和歌手独唱外,还有手语解释的环节。当日上午,各位艺人到场后在手语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语,下午随沈黎晖陆续进棚录音,众歌手还发挥自己的风格即兴演唱。为了能够使《听见了爱》的旋律更加饱满,气势更加磅礴,张亚东特意为歌曲编写了大量的弦乐段落;而为了加强主题曲的临场感,并突出整体的气势,他还找来了一支二十多人的弦乐队,并在出席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后连夜赶到录音棚录制《听见了爱》的弦乐部分。

  据悉,在这段弦乐被添加到歌曲中后,整个“回声”慈善音乐活动的主题曲将大功告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