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中国44年后将重访沪 夫妻双双奏《梁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7:40  新民晚报
盛中国44年后将重访沪夫妻双双奏《梁祝》(图)

夫妻双双奏《梁祝》

  本报讯 44年前,22岁的盛中国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一台音乐会上,连演贝多芬等人的3部协奏曲,一度被传为音乐界的佳话。本月28日,66岁的他,将与妻子、日本钢琴家濑田裕子再登上海音乐厅。

  盛中国7岁就登台演出,15岁时就与李德伦指挥的原中央乐团合作,在纪念莫扎特诞辰200周年音乐会上演奏协奏曲。盛中国出身音乐世家,他每年以上百场音乐会,走遍世界各国。他的演奏生涯和人生经历曾被多次拍成影视剧,如电影《春天》《生活的颤音》等。

  盛中国与妻子濑田裕子因音乐而结合,在日本,濑田裕子被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此次来沪,夫妇俩精心准备了一套中外曲目,其中有弗朗克的《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舒伯特的《圣母颂》,中国名曲《梁祝》,王洛宾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等。记者 杨建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