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 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0:43  新浪音乐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主唱贝司Fat Mike 鼓手Erik Sandin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吉他手El Hefe 吉他Eric Melvin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主持人李宏杰 聊天快乐进行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演唱会要给乐迷惊喜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最爱专辑《白人垃圾》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自曝曾只有一个观众 但也坚持演出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曾被女权主义者扔垃圾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寄语中国朋克乐队 在小场地随便玩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成员展示中国式纹身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喜欢玩滑板但要注意安全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会帮亚洲朋克乐队出唱片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自称不是New School乐队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诠释朋克概念只做好自己

  新浪音乐讯 美国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教父级朋克乐队NOFX已于近日敲定了他们4月份亚洲巡演的日程,令人惊喜的是,4月13日他们受邀请,首次登陆北京,给中国乐迷献上一顿大餐。4月12日,NOFX乐队独家做客新浪,与歌迷们畅聊此次演唱会,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不到

长城非好汉

  主持人李宏杰(滚石杂志中文版执行主编):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李宏杰,今天我作为主持人来和来自美国的NOFX聊一聊,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踊跃提问,答疑可以通过手机访问sina.cn关注本次聊天。(NOFX成员跟网友打招呼)

  主持人:你们是第一次来中国对吗?

  Fat Mike:我们以前去过香港。

  主持人:也算中国的一个城市。所以你们今天四个人都去长城了吗?

  (Eric Melvin和Erik Sandin举手去了)。

  主持人:和我们说说你们对长城的感觉,你们觉得长城怎么样?

  Eric Melvin:我们用水在墙上写了字。

  主持人:写的什么字?

  Eric Melvin:写了NOFX,我们乐队的名字。

  主持人:你们知不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不到长城非好汉”?

  EI Hefe:没有跟一个男孩在一块,没有去长城的话,就没有跟那个男孩有情感。

  喝醉了感觉更好

  主持人:所以长城我们先告一段落,说一说你们这次来中国的演出怎么样?和我们聊一下你们打算演多长时间?一些早期的歌你们会演吗?

  Fat Mike:每场演出之前我们都随便写一个,每次都不一样。

  主持人:所以你们会给预先的乐迷一个惊喜是吗?

  Fat Mike:有一首歌每一次都会唱,其他的25首歌每一次都不一样。

  EI Hefe:我们喝醉的话就会唱一些比较容易的,每首歌时间会比较长。

  主持人:所以我们希望你们明天是醉的。

  Erik Sandin:有的时候我们都会坐着的时候,我们玩儿得非常愉快,但是如果酒喝得太多了可能是很糟糕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之前我看你们一些采访,谈到你们乐队的名字NOFX,你们说是不代表任何意义的是吗?

  Fat Mike:我们觉得自己的名字都很奇怪,不是很好。83年开始的。我是84年成为乐队里的鼓手。

  关于朋克的一切

  主持人:接下来聊一下关于朋克的事,在中国不管是做朋克的音乐家还是一些听众,他们对朋克的认识,认为它应该是愤怒和叛逆多一些。你们怎么想?他们认为如果不叛逆就不够朋克,你们怎么看?

  Fat Mike:其实你弹琴的水平无所谓,你自己不管这是最重要。都是儿童音乐,随便大家都会,大家都可以,因为24年前就是成为好的乐手,但是我们不是故意变成好的乐手。

  主持人:就是从一开始他们做音乐的时候对技术也不是刻意的练习是吗?所以玩儿音乐就够了是吗?

  Fat Mike:我们每一天晚上,整个晚上都拿自己开心,这无所谓。

  EI Hefe:我们就在韩国唱一首歌,里面有太多错误,我也忘记了怎么唱这个歌词,后来我们就放弃了,其实我们自己丢脸觉得没事,就不管,那个就是朋克。

  主持人:所以朋克音乐不用太过于关注技术的,只要自己高兴就对了。

  Fat Mike:观众玩儿得愉快,我们自己觉得满意就行了。

  Erik Sandin:我们在乐队的行业,很多人看就觉得自己特别好,但是他们觉得这样的看法特别傻,玩儿得开心就行了。

  Fat Mike:我们就是觉得我们影响到小朋友是很好的,因为我们觉得不一定要成为什么非常好的乐手,我们自己玩儿得开心就行了。

  主持人:我知道许多中国的朋克音乐家把你们当作new school的代表,所以你们怎么看?

  Fat Mike:我们觉得自己不算,已经24年了。

  Erik Sandin:new school是从83年开始的。

  主持人:其实他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new school对吗?

  Fat Mike:对。

  主持人:我看他们以前喜欢黑骑,是吗?

  Fat Mike:对。

  关于盗版问题

  主持人:我知道你们有自己的唱片公司,我看你们有了自己的公司还在别的公司发过唱片,我不知道这两个之间是什么关系?你会选择音乐在什么地方发?

  Fat Mike:风格是不一样的。这两个唱片公司,之前的唱片公司是我们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也在那个唱片公司里面发。我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DIY的乐队,自己定自己的巡演,自己出唱片,我很高兴中国政府能够让我们进来,程序也特别简单。我们做演出的主办方也觉得很惊讶。

  EI Hefe:有好的关系就行了。

  主持人:所以作为一个乐队的领导,你觉得做的时候,你碰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是钱还是什么其他的问题?

  Fat Mike:因为这个唱片行业都是有大的问题就是盗版的CD,还有网络谁都可以,过五分钟就下载所有的专辑。

  主持人:所以他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盗版。不是钱的问题,资金很充裕是吗?

  Fat Mike:不是钱的问题。以前有18个人员在我们公司里面,现在有8个。

  主持人:所以作为一个团队,你们从来没有担心过有更多更好的新的音乐家签到你们的团队下面,你们担心的只是这个行业越来越不景气是吗?

  Fat Mike:我就觉得到亚洲很开心,可以看到很多的朋克乐队,我们看到所有的好一点的亚洲的朋克乐队就帮他们做一个CD,在我们的唱片公司。

  主持人:所以你们看了亚洲的朋克乐队,觉得跟美国的有什么区别?除了唱的语言不一样。

  Fat Mike:这边我们喝得多一点。

  主持人:音乐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吗?

  Fat Mike:我们还没有机会听中国的,特有意思的是,以前朋克唱了一个歌曲15分钟,在韩国。

  主持人:刚才说到你们比较受唱片的盗版问题还有下载问题的困扰,所以你们觉得互联网对你们来说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带给你们吗?

  Fat Mike:其实我觉得有一些网站是比较有意思,但是我觉得对音乐的行业是没有任何好处。网络就帮一些小朋友找到演出的地方,因为从四五千年之前也没有什么人卖唱片,但是到当代的时间,有人在卖专辑和唱片,我觉得我们过这么长时间,没有人卖音乐,我们就有一些乐手看到另外一个乐手弹的什么东西就跟他一块学,我觉得这个比较自然,看这个音乐的行业,后来这个行业就没有了,这个很自然,以前没有这样的事情。

  乐手往往是不同的人,现在的时间就变成明星了,为什么不可以当做特别普通的人。

  主持人:所以你们觉得互联网对你们这样有很长历史的乐队的好处,是不是没有对那些新的乐队帮助大?

  Fat Mike:那肯定。有一个特别糟糕的,在摇滚杂志上你可以做好一首歌,但其他的歌都是特别糟糕,你要做一个好的歌,可以找到好多一些喜欢你的人,但是你出去要谈演出的话,你可能效果特别差,因为你只有一首好歌。

  主持人:所以如果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如果未来音乐产业就是这样的话,你们会怎么办?你们还坚持要做朋克吗?还是把重点放在互联网上?因为现在大家都花钱买单曲。

  Fat Mike:我们其实现在大部分赚的钱都是我们现场演出赚到的,即使现在我们要去种一个小树,以后比如说过五年,我们任何钱都不会买任何的唱片还可以过来做。没有办法做一个盗版的现场演出。

  主持人:我们先暂停30秒,先插一个广告。

  (广告时间)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开心做鬼脸 手中不时小动作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饶有兴致握手 歌迷野心比较大 平常酒喝得太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滑板团体的结合

  主持人:我们知道原来你们在一起玩儿是因为你们都喜欢滑板是吗?

  Fat Mike:是的,我们三个人会,有一个人不会滑板。我们三个人都特别喜欢滑板,除了鼓手以外。

  主持人:他们现在还滑吗?

  Fat Mike:我们都喜欢玩儿有板的运动。滑水板我们就比较喜欢,我比较喜欢冲浪。

  主持人:因为现在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小孩喜欢滑板,所以你们以前那么喜欢滑板有没有受过伤?

  Fat Mike:肯定都有。我的骨头以前有问题,摔跤太厉害。我在一个没有水的游泳池里面滑,摔跤特别厉害就放弃了。

  主持人:所以你们会给刚刚爱上滑板运动的孩子什么忠告?

  Fat Mike:肯定要戴安全帽包括其他厚厚的衣服。

  EI Hefe:但是有可能戴这些东西看起来不是很酷,这个可能更糟糕。

  Fat Mike:好像另外的乐队最近的唱片名字不是很好。

    音乐的回顾

  主持人:我们还回来聊你们的音乐,到现在为止,你们最喜欢的自己的一张唱片是哪张?或者最满意的。

  Fat Mike:我们最喜欢的是《白色垃圾》那张专辑。

  主持人:你们还会经常听以前的唱片吗?时不时拿出来听一下吗?

  Fat Mike:我跟我老婆有安静的时间的时候,我们俩经常一块听最早的唱片。

  主持人:你们会有那种想法,如果我现在再来做这张唱片会做得更好,会比原来更棒。现在听以前的唱片,会不会觉得会做得更好?

  EI Hefe:我觉得是的。

  Erik Sandin:比较奇怪,我们一到录音棚,我们可能把一首歌写到25%,然后我们就到那边乱七八糟的把这首歌录好了。

  主持人:就是说他们去录的唱片里的那些歌,有80%都是到录音棚现场来创作的是吗?之前只有25%?

  Fat Mike:对。我们乐队最大的缺点就是我这个主唱的嗓子不好。

  EI Hefe:我们最早的专辑没有这么好的一些技术。

  主持人:就是没有修,如果用机器修了的话会更好是吗?

  Fat Mike:是的。

  主持人:因为你们是一支有20多年历史的乐队,就你们所知,当初听你们乐队音乐的人,他们当年是年轻的孩子,现在当他们跟你们年龄一样的时候是否还在听你们的音乐?

  EI Hefe:那些老歌迷都还跟我们在一起,还会经常看我们 ,他们现在带自己的孩子也会让孩子成为乐迷。

  Eric Melvin:我们刚刚在洛杉矶进行了演出,我们知道我们乐队的歌迷野心是比较大,因为当天喝酒的钱,最后的酒卖完多少钱,他们最多的钱用在酒水上。

  主持人:所以你们希望自己的观众是岁数大的人多一些,还是年轻的孩子多一些?

  Fat Mike:岁数大一点的。他们真的知道怎么享受我们的演出。

  主持人:所以他们从来没有考虑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他们?

  Erik Sandin:我们从来没有考虑到再找多一点的歌迷。

  EI Hefe:每一次出一个新的专辑,我们有一些人不喜欢我们新的风格,他们走了,但是还有另外一部分,每个专辑出的时候,我们就刚刚招的新人过来,还是比走的人多,所以还是越来越多人。

  主持人:所以你们不会去担心自己的乐迷到底是在增加还是在减少是吧?在越来多。

  Fat Mike:就是这个意思。

    演出就怕被扔酒瓶

  主持人:我们聊一聊你们组乐队当中的艰难岁月,有没有觉得特难的时候,像我们中国有些乐队很艰苦,吃饭都成问题,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日子?

  Fat Mike:我们的秘方够吃了,没有这么大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所以你们乐队这么多年历史里,碰到的最大困难,有没有那样一段时期,比如说唱片销量特别少或者碰到人员上的问题?

  Erik Sandin:其实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出了大的问题,但是对我们主唱来讲,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第一次去欧洲去年,那个时候我们每场演出都很糟糕,过了一两个礼拜,他们觉得应该让OPEN BANK成为最大的,有一天有人支持女权主义者的,他们扔了各种各样的垃圾,啤酒瓶子到我们这边,我们那时候差点儿放弃了。

  主持人:你们演出时最怕碰到的情况是什么?是观众少还是什么?还是调音师的问题?起来音响问题。

  Fat Mike:那天扔过来的瓶子没有太多啤酒,如果有太多的酒鼓手就会害怕,因为不能在舞台上喝酒,所以他有点儿害怕。这是自己最害怕的事情,所以耳朵里面会放一个东西保护耳朵。

  主持人:在你们的演出中碰到观众最少的一次是多少人?

  Fat Mike:一次在美国的演出,有4个人过来,第一首歌唱完的时候他们都走了,没有什么人。

  主持人:所以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你们接着会把下面的演出演完吗?

  Fat Mike:我们都演完了。

  主持人:就当排练了。

  Fat Mike:对。调酒的人和服务员就跑到舞台上问我们,你真的还要继续演出吗?那天晚上我们的面包车没有汽油,所以我们必须偷其他人的汽油。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组图:朋克乐队NOFX做客新浪搞笑连连笑声不断
不时搞笑 李宏杰等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Erik Sandin:我们年轻的时候,大部分的演出就在一些人的房间里面,我们赚的钱都是为了汽油的费用,包括啤酒的费用,这是我们最大的两笔。

  EI Hefe:在中国有没有很多那种演出,就是跑到朋友的家里开演出,也有卖门票,有这样的演出吗?

  主持人:比较少吧。开PART的比较多。

  Fat Mike:买房子在中国要多少钱?

  主持人:多少钱都有。

  Fat Mike:最便宜的房子要多少钱?

  主持人:我觉得看你买多大的房子。到现在为止,你们记不记得自己演出过多少场?或者大概有多少场?

  EI Hefe:1500场应该是。

  主持人:20多年来一共1500场演出,我是说大小演出都算,在酒吧里,在音乐节。

  EI Hefe:1500。

  主持人:所以你们认为现场对乐队来说是比在录音棚里录唱片更重要吗?对乐队本身来说。

  Eric Melvin:是的。现场演出还是更重要的。

  EI Hefe:录音棚不好玩。录音棚不方便喝醉。

  主持人:我看你们身上有许多纹身,你纹的汉字,你纹的亚洲人的头有什么意思?

  EI Hefe:就表示忍。

  主持人:EI Hefe身上是什么?

  EI Hefe:是“宝”字。(展示)

  主持人:我希望你们能给中国的那些年轻的不管做朋克音乐还是做摇滚乐的乐队一些建议?

  Fat Mike:如果真的要成为一个朋克的小的文化,肯定要有人交流,在人家的房子里面,最随便的现场演出,不要那种正式的搭的演出,因为在洛杉矶的朋克开头的时候,重要的是去人住的地方,跟他们一块随便玩儿。

  主持人:感谢NOFX做客新浪,今天的聊天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各位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