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兄弟状告SP商违约 重申要讨回19万分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1:18  新京报
因果兄弟状告SP商违约重申要讨回19万分成(图)
因果兄弟(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日下午,因果兄弟(blog)就起诉A8音乐网案在京召开媒体说明会,在重申要讨回19万分成外,还认为A8在结束代理合同后仍在推广歌曲属侵权。虽然种种迹象表明,因果兄弟这次诉讼困难很大。但他们认为,即使官司不顺利,也想就此事件呼吁音乐创作者联合起来,对抗SP行业对创作者不公平行为。

  因果兄弟去年将《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这首歌的无线业务代理权签给A8音乐。在歌曲走红之后,“因果兄弟”认为歌曲在彩铃领域应得到7位数的收入,而不是对方支付的3万余元。因此于3月19日向法院递交诉状,状告A8音乐违约,并向A8索取19万元的赔偿,目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对于因果兄弟的起诉,A8前段时间已做出回应称,虽然这首歌取得了上百万的流水,但因为SP业内存在各种推广费用,再加上运营商的分成以及公司同歌手之间合商定的分成比例,最终分到歌手只有几万块。对于A8的回应,昨日因果兄弟认为对方在扰乱视听,按照合同A8音乐应按季度分成给创作者,但因果兄弟连续5个月没得到分成。

  有业内人士告诉本报,由于现在音乐无线增值领域,SP商经常要做出虚假下载量做推广,所以因果兄弟靠网上公布下载数据推算收入并不严谨,而且法院对此也很难采信原告提供的下载数据。而有关方面律师也提醒,艺人想通过打官司维护自己的权益困难也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