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孩子受益 徐沛东肯定其十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 张学军)昨天,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研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隆重举行。众多关心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领导和徐沛东、叶小纲、吴祖强等音乐专家、学者一起兴奋地座谈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来的辉煌成就。

  在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们眼中,北京国际音乐节不仅带动了中国本土严肃音乐的发展、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蓬勃的文化市场,而且对中国严肃音乐市场的发展和对百姓进行音乐教育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徐沛东还特别强调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坚持儿童音乐免费开放的特色。“这就意味着音乐节是一个培养扩充观众群的工程。今天被动跟随家长的孩子,将来可能就是主动引领孩子的家长。”

  乐评人王健认为,在北京国际音乐节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极大拓展了严肃音乐的观众群体。王健说:“余光中说德国是全世界最安静的一个民族,不出声,但是到了该出声的时候,到了音乐厅里,到了歌剧院里,乐团的声音比咱们大,歌唱家的嗓门比咱们亮,观众的掌声比咱们要热烈得多。这种悲观的心理当音乐节进展到第10年的时候,已经得到了大大的改观。在回忆十年前,我认为自己也在那一帮鼠目寸光之列,那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寸,跟这10年无法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