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音乐节10年大庆启动 音乐节下个十年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3:58  京华时报

  

国际音乐节10年大庆启动音乐节下个十年走出去
为北京音乐节做出很大贡献的指挥家余隆。
   本报讯 作为北京国际音乐节10年大庆的启动项目,很多艺术家和文化部门的领导昨天汇聚一堂,召开了纪念音乐节10周年研讨会。大家肯定了音乐节取得的很多成就的同时,也确定了下一个10年音乐节的发展方向,要打出中国概念,让音乐节走向世界。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吴祖强说:“歌剧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艺术形式,也是音乐节中的重头戏。无论是歌剧创作还是外国的经典歌剧介绍演出,音乐节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的确难能可贵令人钦佩,瓦格纳的四连剧《指环》证明了这一点。”

  卞祖善说,“在交响乐方面,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挖掘,如威廉·博伊斯、卡尔·迪特斯文多夫、戴留斯、霍斯特、蒂皮特、兴德米特、潘德列茨基等作曲家的交响音乐作品都很值得推荐。”

  对于音乐节在下一个10年中的发展,指挥家余隆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音乐节前10周年的节目,基本上跨越了从最开始单纯引进,到中期的合作制作,到最后推出‘中国概念’和委约创作作品,步入了全面发展的阶段。未来10年里音乐节的艺术发展将向‘走出去’的方向努力,逐步地依托基金会的发展,把更多的中国作品、特别是新作品,推向世界艺术舞台。委约作品和艺术创新,具有历史意义,将促进中国当代音乐的发展,丰富中国当代音乐的曲目和剧目,特别是弘扬和发展民族音乐文化,把‘中国概念’推向全球主流文化舞台。”(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