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公布民族音乐类演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昨天正式公布民族音乐类演出项目。音乐节期间,将有8台39场民乐类演出缤纷呈现,成为一大特色板块。

  本届音乐节的民乐类演出,在延续近几年挖掘原生态民乐的基础上,以面向世界音乐、面向城市审美的视角,主动对民乐进行多方面的探索与尝试。其中,由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策划、编配的“传世名著《红楼梦》全版主题大型音乐会”30日亮相东艺,将由著名女高音吴碧霞携手上海民族乐团、上海爱乐合唱团献演《红楼梦》组曲、《枉凝眉》等15首曲子。5月上旬、中旬分别在上海大剧院和东方明珠国际新闻中心上演的“云岭天籁”云南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大型服饰歌舞表演“中华五千”,将采用时尚大胆的舞美、灯光、音响、服装手段表现民族歌舞瑰宝。“蒙古利亚婚礼”、“白云飘落的故乡”和“唱山歌·忆江南———朱良镇与农民作曲家史掌元作品音乐会”三台演出,则分别将内蒙古草原风情、江南水乡情怀与现代都市人审美巧妙融合,呈现中国民族文化生态与民情民俗之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