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过招乐评大腕 新专辑全新改变备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18  新浪娱乐
杨坤过招乐评大腕新专辑全新改变备受肯定(图)

杨坤

  新浪音乐讯 一直用自己特别的嗓音与创作独步乐坛的杨坤,加盟华谊兄弟音乐后首张全创作大碟《牧马人》即将在4月中发行。日前,他带着自己尚未正式面世的唱片,与京城各路乐坛评论大腕来了场“红酒锋会”,邀请这些最犀利的乐评人为自己首次担当制作人的专辑打下第一次“初评分数”。此外,一向热爱探讨流行音乐尖锐问题的杨坤,也终于得此机会与媒体进行深度对话,“杯光”中也可看得到“剑影”。

  在数年前中国流行音乐崛起之时,曾经一度盛行邀请乐评人在唱片面世前试听,以此推崇和尊重原创。但是随着流行音乐的速食话和创作音乐水平的下降,越来越少的唱片公司重视创作和评论,乐评人们的聚会逐渐演变成了自发性讨论,歌手们也似乎缺少底气与实力面对面的对话乐评。但是对于一直扛鼎内地原创大旗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和杨坤来说,却更愿意用音乐说话。

  “红酒峰会”选在京城一所幽雅而僻静的酒吧举行,整个视听会在红酒的映衬下,显得温暖而别开生面。杨坤首次与包括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台湾音乐制作人周治平、香港著名词人陈少琪等近十位在流行乐坛众大腕过招,坦述自己的最新专辑。现场播放了杨坤最新专辑同名歌《牧马人》在内的三首全新主打以及7首单曲,这是杨坤沉寂一年多之后的一次崭新开始与蜕变。对于杨坤,评审团的总体印象是“杨坤变了”,跟以前苦大仇深相比,他的这种倾向于柔和的改变让人惊喜。毕竟,对于一个创作型歌手来说,音乐的蜕变就是一次内心灵魂的蜕变。“杨坤的东西至少让人感觉流行乐坛的方向是对的,这样的声音要坚持 出唱片”,中国歌曲排行榜著名主持人刘菁如是说。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周治平在听完一遍主打歌后,竟可以当场哼唱。而对于包揽了专辑中9首作曲、两首作词并首次担纲唱片制作人的杨坤来说,新专辑《牧马人》无疑是其再战乐坛的一个风向标。此次颇受乐评大腕的肯定,给了杨坤极大的肯定。

  据悉,本次初评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评人将发起一场“评论接龙”,对杨坤的这张专辑进行评论,让大家在没有听到这张全新大碟前,对杨坤这张专辑有一个初步印象。在唱片发行之后,杨坤更将诚意邀请所有购买大碟的朋友参与到“评审团”中,对自己的全新音乐创作进行评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