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琳独唱音乐会 金铁霖为徒助阵感叹歌坛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2: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晚,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李琳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行了毕业独唱音乐会,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亲自到场为爱徒助阵,并对李琳当晚的演唱给予很高的评价。

  当晚,李琳演唱了《长鼓敲起来》、《断桥遗梦》、《马桑树儿打灯塔》、《思乡》、《春江花月夜》、《放风筝》、《橄榄树》以及歌剧《屈原》、《原野》片段。作为导师,金铁霖教授看到了6年来李琳的努力和进步,金教授很满意李琳在台上的表现:“很好算是圆满完成,发挥了应该的水平,李琳的演唱艺术性、时代性、完整性都很好,也接受了观众的考验在台上镇定自若,这次演唱会也算是她音乐生涯暂时告一段落。”

  对于目前歌坛每年都有通俗唱法的选秀新人走红,而民歌手很难被大众牢记的现状,金铁霖教授认为这是媒体引导问题,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好艺术不去大张旗鼓地宣传很可惜。大多数观众还听不懂美声,而有些通俗歌曲还是太俗气,民族音乐才是一个国家音乐发展的基础。一些歌唱类选秀和艺术性无关,靠的是集中炒作。

  对话中,金铁霖教授也谈到了近两年的“原生态热”。原生态是一直存在的艺术形式,受环境和时间的影响在近两年才受到观众们的关注,其实之前音乐学院一直都在关注这些,每年都会去地方采风学习,是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歌唱家都应该学习的对象。但原生态不是民族音乐的根本,它是根,根上面还需要树干、枝叶。音乐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将原生态的东西升华,用更科学的方式演绎。崔一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