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大师班招生信息(附报名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4:29  新浪娱乐

  4月18日,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北京大学校园内,在积淀着燕园百年艺术气息和人文情怀的百周年大讲堂,即将掀起一阵郎朗旋风——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大学行之中国第一站——大师班音乐会即将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

  郎朗是当今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之一,是第一位与柏林、 维也纳 、美国五大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所有的最著名的音乐厅和最好的系列举办个人专场独奏会,并长期获得签约的中国钢 琴家。年仅24岁的郎朗,已经成为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郎朗的音乐才华与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目前已被国内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在内的五大音乐学院聘为教授,曾被世界上几乎所有最著名的音乐学院都邀请上过大师课,如朱利亚、科蒂斯、汉诺威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2006年,郎朗身体力行,向全世界推广中国音乐,《黄河之子》是第一个向全球出版纯中国乐曲的专辑,并获得英国音乐大奖。

  毫无疑问,郎朗是古典音乐复兴的领军人物,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改变世界的20位年轻人之一”。

  一直以来,郎朗致力于复兴古典音乐,在广大年轻朋友当中推广古典音乐和钢琴艺术,这一次郎朗来到中国高校代表之一的

北京大学,出席由郎朗国际琴迷俱乐部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活动,将受聘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成为北京大学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在随后的大师课上,郎朗将对3-4名分别来自北大、清华,人大或其他学校的学生或钢琴爱好者进行钢琴技艺和表现方面的现场辅导,为广大大学生朋友们上一堂生动的艺术体验课。大师课后,学生们将对郎朗做简短的访谈,现场学生将有机会与郎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郎朗大师班火热招募学员

  2007年4月18日19点,郎朗古典音乐(全球)琴迷俱乐部将在北京大学举办一场大师课,暨郎朗大师班音乐会——钢琴大师大学行之北大站。届时,郎朗将亲临现场指导选拔出来的优秀钢琴演奏者,并将现场演奏。

  报名资格:

  1、 报名者须热爱古典音乐,最好是在校大学生。

  2、 报名者须有一定程度的钢琴演奏水平。

  报名要求:

  1、报名者须登陆活动的官方网站:bbs.langlangfans.org 或者直通连接(URL):bbs.langlangfans.org/thread-13856-1-1.html

  2、报名者须准备2-3首独奏钢琴曲

  3、报名者须填好上述连接(URL)附件的表格发送至info@langlangfans.org。如有不明之处也请于该处跟帖询问。

  4、报名者最好在上述连接(URL)帖后简单回复,帮助管理人员统计和查看相关材料。最后结果将在该处公布,同时联系本人。

  备注1: 本次大师课将现场指导3-4位同学。其余未能参与此次指导的同学将可能加入即将成立的《郎朗大师班》,可以优先参加下次的现场大师课,并有可能参加系列大师班培训和提高活动,比如不定期郎朗指导,将录音交给郎朗点评指导等。

  备注2: 本次活动为非赢利性质,旨在传播古典音乐,提供广大热爱音乐的学生们更多取得进步的机会。如有疑问,请EMAIL至info@langlangfans.org

  附录

  报名表下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