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郎朗北大行之大师班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29  新浪娱乐

  现场将:

  播放郎朗演出精彩视频;

  朗朗将与观众零距离交流音乐和畅谈人生;

  郎朗将亲身指导3名大师班学员;

  郎朗将现场演奏其成名曲目。

  演奏曲目(以实际演出曲目为准):1、平湖秋月2、春舞3、莫扎特奏鸣曲K330/K333第三乐章4、野蜂飞舞

  郎朗简介

  郎朗是第一位与柏林、 维也纳 、美国五大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所有的最著名的音乐厅和最好的剧院举办个人专场独奏会,并长期获得签约的中国钢琴家。年仅24岁的郎朗,已经成为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郎朗的音乐才华与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当今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郎朗被世界上几乎所有最著名的音乐学院都邀请上过大师课,如朱利亚、科蒂斯、汉诺威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国内五大音乐学院聘请郎朗为客座教授。郎朗的音乐才情,加上他热情洋溢的个性魅力,使得他在全世界的大师课成为专业人士和古典音乐爱好者最喜欢的的方式!郎朗的音乐会在欧美的票房排第一,并多次创下公开售票不到20分钟一扫而空的奇迹。本月初,纽约时报发表系列文章,称郎朗为当今古典乐坛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古典音乐的中国时代已经开启。

  大事记

  2002年在施坦威公司150周年庆典上,郎朗获得了该公司颁发的首枚艺术金牌。郎朗同时也是施坦威艺术 家。

  2005年10月9 日,郎朗应美国总统布什邀请到白宫举行个人专场独奏会,成为第一位到白宫演出的中国艺术家。总统先生授予郎朗“世界和平使者”的称号。

  2006年6月8日,郎朗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全世界有30亿电视观众观看了电视现场直播。

  2006年12月14日在美国公布的金球奖提名中,全程在中国拍摄的美国电影《面纱》(The Painted Veil)获得最佳原声音乐提名。片中优美的钢琴旋律,就是由中国钢琴家郎朗弹奏的。

  2006年,国际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150余年历史上首度与国际著名音乐家郎朗联袂,推出5款郎朗系列钢琴。

  热评:

  《美国人物》杂志评价郎朗为“改变世界的20位年轻人之一”。

  《芝加哥论坛报》称赞郎朗为多年来世界上最伟大、最激动人心的钢琴天才,自此郎朗从一个成功迈向另一段辉煌。

  《柏林日报》评价郎朗是一位杰出的演奏家,他的艺术触觉无时无刻不表现在音乐中。

  《时代》杂志伦敦评论家评论:“‘郎朗旋风’席卷皇家艾伯特厅……创造历史性时刻。”

  柏林爱乐乐团指挥西蒙·拉托爵士在最近听完郎朗的演出后说:“这琴声是我梦境中和想象中的声音,你把它变成了现实。”

  德国《世界日报》称:郎朗是最伟大的艺术家。

  《纽约时报》热评:西方的古典音乐在衰退,而逐渐由“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的音乐家所复兴。当今古典乐坛最炙手可热的艺术家(而不用钢琴家的称谓)-郎朗是这场复兴运动的领军人物!

  美学散步文化沙龙之二十六:

  时间:2007年4月18日晚19:00

  地点: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票价:20 40 60 80 100 120 150元

  售票热线:13366677812 62757216 62767249 62767951

  VIP&团购热线:13810634630

  主办单位:郎郎古典音乐(全球)琴迷俱乐部

  官方网站:www.langlangfans.org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媒体支持:新浪娱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