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男声南京选手欲下跪 评委炮轰选手心态不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0:21  新浪音乐

  (记者:张帆)今天(4月14日),由湖南卫视、南京广播电视台、天娱传媒联合主办的 “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南京唱区报名即将进入尾声。一直担任初选评委工作的江苏居家广播著名DJ陈杰思今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些天来担任评委工作的所见所闻,陈杰思感慨良多。

  选手欲下跪,评委炮轰选手心态不正

  “再给我一次机会,可以么?”这是陈评委从选手口中听到最多的话。“你的机会不是评委给你的!”面对众多紧张的选手,陈杰思有点激动,“评委身后代表的是一个专业的制作组,选手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很多选手都觉得自己很好,可是我不觉得,我说话比较直接。”一名来自山西的选手给陈杰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边回忆边说:“他留着两撇小胡子,头发凌乱显得很沧桑,张得倒还可以。”初审时,这位选手唱得是小虎队的歌。陈评委直接表示,选手的形象和歌曲的风格不符,唱功也一般。这倒使“小胡子”有点激动,请求让他晋级,并与评委纠缠了15分钟。“要知道在初审,在一个选手身上花费一刻钟是个天文数字。”陈杰思无奈的说道。选手向他说,自己很远跑过来参赛,家里很穷,父母借了很多钱让他参赛,说着选手欲跪求评委通融。陈杰思立马阻止,并炮轰:“‘快乐男声’是给喜欢唱歌的选手展示梦想的舞台,给人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不好好准备,还做一些不着实际的事情,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爱你的父母!”陈杰思秉承着评委的专业态度,并没有让该选手通过。

  在网络上,有不少针对评委的评论,认为许多唱歌实力不如自己的选手却顺利入围。陈杰思对此不以为然:“我选择歌手,首先是第一印象和唱功。”他表示,很多选手自认为在歌唱方面有实力,但是一进来就不自信,显得紧张、害羞、局促。“其次,也许你唱功很好,不过在台风、谈吐等其他方面没有满足我的要求,晋级的选手肯定有弥补唱歌的优势,譬如气质和才艺等。”而听到选手抱怨现场秩序混乱时,陈杰思认为这是选手心理乱,却对外发泄抱怨周围环境混乱嘈杂。

  个人恩怨算什么,评委要对得起选手

  前段时间,面对报纸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郑钧韩寒对骂事件”,陈杰思深有感触。连续做了5天初审评委,“评委很难做”一开口,陈杰思就显得有点为难,“做了五天的灭绝师太,很多关系比较好的选手都被我无情的淘汰掉,他们会发短信问我是不是太狠心了点。”私底下,他很欣赏韩寒和郑钧,不过他还表示,评委生活中少得罪人,但是作为评委,你要对得起你的职责,对得起选手。

  “我也有个人恩怨,”他稍微放慢了语速,“其实我和D-evil团体可以说是积怨已久,这次他们过来参赛,恰巧评委就是我。”2005年南京方言饶舌团体D-evil 凭借本土方言说唱歌曲《喝馄饨》红遍南京城,今年年初的《挤公交》再次把他们推到全市人民的面前,作为本土明星,D-evil拥有大量的粉丝,因为爱屋及乌,彼此的粉丝也相互看不顺眼。在D-evil站在杰思面前时,陈杰思对他说:“请你等我一分钟。”原以为,他是去找节目导演去控诉,然而陈杰思却热情地跑到导演那里,力推这个团体,并写下了他们的两首成名曲。回到评委席,D-evil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正当准备离开时,却被陈杰思留住,并获得了入围的评委印章。

  自掏腰包 锻炼选手

  作为“快乐男声”南京唱区的合作单位,江苏居家广播将推选15名选手入围

预选赛。作为该节目的主持人,陈杰思却鼓励优秀的选手来现场报名,体验参赛的气氛。“我的节目里贮备了一群不错的歌手,‘快乐男声’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个人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比赛成长起来。”他还表示,届时自己将自掏腰包,包装自己推荐的楼道歌手,组织他们以团队的形式参赛。

  看好南京唱区和广州唱区

  陈杰思认为,这两座城市有着共同的特点,音乐氛围浓厚。如地下音乐、摇滚、方言词曲等都在全国造成影响。有相当数目的优秀歌手储备,只不过没有像快乐男声这样的平台。譬如,南京本土创作小天王朱小磊,在界内已小有名气,只不过没有被推到广大观众眼前而已。国内演艺圈中,女歌手比男歌手要活跃的多,“快乐男声”也是应运而生。“如果时光再倒流个五年十年,我也会参加这个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