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弟子入围快乐男声 牧羊鞭挥响南京唱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0:23  新浪音乐

  说起少林弟子,首先想到的就是钢筋铁骨,一身武艺。也许人们很难将这种形象和“快乐男声”结合起来。今天,“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南京唱区的选手田延杰却将两者合二为一。身为少林俗家弟子的他,以一首《长歌一曲》打动评委,获得了预选赛的入场券。

  24岁的田延杰目前还是南京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进修武术,是河南嵩山少林寺俗家弟子。他9年前开始习武,擅长软兵器和长兵器,拿手绝活是耍牧羊鞭。在报名现场,他气定神闲地表演了套鞭法,鞭响震耳,女生捂着双耳躲得远远的,在场的男生也为之胆寒。

  这位武林高手铁骨柔肠,是闻名全校的十佳歌手,早在大一军训的中秋晚会上,就已凭借《大海》一炮打响。“在学校里,评委说张雨生的歌太柔情,我现在改唱狂野一点的比较好,既符合形象,也能和武术相得益彰,”田延杰还说,“我对自己唱歌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练体育的,中气足。”

  据悉,评委陈杰思曾看过他的表演,也曾在自己的节目中评价道:“走访南京这么多所高校来,他是我看过最精彩的节目!”据体院学生寿同学透露,田延杰能在金枪锁喉的情况下唱歌。当年首次表演的时候,评委和场下观众都为他捏了把汗。不过,田同学对自己的武术功底相当有自信,就像实力组的口号:“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在南京,有部反映城市2400多年历史文化的大型音乐舞蹈诗画《神韵金陵》,这也是南京城的文化名片,田同学与其同门师兄弟曾经参与公演100多场,好评如潮。而公演地点,就是目前“快乐男声”南京唱区的报名地点: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站在熟悉的舞台上,体验不一样的感觉,这位武术高手也不禁有点紧张。“绝大多数同学都不知道我来参加比赛,名次好一点,再给他们一个惊喜吧。”

  在当天的比赛中,田延杰稳定发挥,并以一套简单的少林拳法获得评委青睐,轻松入围“快乐男声”南京唱区的下一轮比赛。

  “快乐男声”南京唱区的报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选赛今日敲响战鼓。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乐男声”将在六朝古都决一高下。谁能获得成方圆、黄韵玲、伍洲彤三位评委的厚爱,率先晋级50强?悬念即将揭晓。张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