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逆风飞扬》势不可挡 上市一周全国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2:11  新浪娱乐
窒息《逆风飞扬》势不可挡上市一周全国断货

窒息乐队

  新浪娱乐讯 有着“中国最后的重金属英雄”之称得窒息乐队,在摇滚乐坛历练十年倾力打造的首张专辑《逆风飞扬》,自2月28日举行专辑发布会后,受到广大歌迷的一致好评。并以锐不可挡之势,上市一周全国全面断货。

  窒息作为中国著名的敲击金属乐队至今已走过了十年的时光,从当年激情四射的青春岁月到现在历经风雨后的沉稳老练,十年之中在历经无数次的沉淀与释放、创作与演出之后使他们无论从作品还是对音乐的态度上都渐渐走向成熟,直至今日已成为全国顶级金属乐队之一。

  而他们此次的首张专辑《逆风飞扬》则从音乐形式上借助了THRASH METAL的曲风,歌曲整体流畅而不乏力度,咆哮的演唱,迅猛的鼓击,整齐厚重的吉他RIFF以及此种风格标签式的大段吉他SOLO构成了专辑所有元素。词作方面乐队多涉及为自我抗争坚忍不拔的生活态度,粗矿中不乏细腻,所有歌词立场鲜明指向明确绝对值得反复品位。加之乐队擅长运用的旋律线贯穿其中使作品更加宏伟大气充满人文色彩,大大增强了此种风格可听性。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整张专辑里听不到任何的当下时髦的采样,电子,甚至键盘的段落,最传统的三大件乐器,最为直接的金属音乐,毫无半点矫情。整体听过使人感到痛快淋漓热血沸腾,也成为了中国摇滚乐坛罕见的纯粹金属唱片之一。

  专辑《逆风飞扬》也寓意着窒息乐队十年艰辛为理想而不甘放弃的精神,这也说明金属音乐并非一味愤怒,它更加能够表现人们应该积极面对生活,勇于挑战自我。此张专辑无疑是中国金属乐发展中里程碑式的重要篇章,同时也昭示着金属大门从此向国人永远开启,远离靡靡之音,迎接最为真挚的精神洗礼。

  上市仅一周时间全国唱片店断货,不仅说明了窒息的十年倾心之作是高品质、绝对强悍且纯粹的金属之声,同时也体现了歌迷们对此张专辑的高度重视及热烈响应。

  就如同窒息乐队在发布会期间所说感言一样,口水歌不代表中国,有太多音乐人低估了中国老百姓的欣赏水平,摇滚乐也从来就不是非主流、地下音乐,也绝对不是神经病,他代表了老百姓的绝对心声,因为它真实!窒息乐队永远与老百姓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