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豫专心学佛不闻窗外事 感情和亲情都已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0:40  东南快报

  出道20多年的齐豫,昨天现身福州,在参加某电视台公益新节目录制,并接受了记者采访。齐豫上次来榕是1993年,相隔14年,谈起当年的红火,齐豫自称“回去后就生孩子”,已经学佛多年的她此次出现穿的还是20年前的衣服。

  不知现在乐坛有哪些红人

  披着长发,一身波西米亚风格的服饰,齐豫很恬淡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我的生活本来就没有多么多姿多彩,学佛以后更加寻找真正静的心境。身在演艺圈,免不了要化妆打扮,但我已把成本降到最低。”齐豫指着身上一会儿就要上节目的衣服说:“这是20年前的,披肩也是15年前的,就丝巾新一些。”现在的齐豫,不看电视,忙着学中医:“每天做功课就要很多时间,早上起来就开始念经、打坐,去上课,去义诊,觉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学不完。”齐豫笑言,现在流行乐坛有哪些红人,她都已不知晓。

  感情和亲情我都已经放下

  出道多年,齐豫却说自己一直不觉得自己多么“大姐大”:“我这么多年也就出了6张英文6张中文碟。2002年我正式开始修佛修心,2004年出了第一张佛歌,去年出了第二张佛歌专辑。我本来就是比较平和的人,但学佛以后,却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放不下。”当本报记者请齐豫举例“放不下”的事物,她先只是“比如化妆,我已少了要和别人比较的心,连感情我都放下了”。那么亲情呢?“女儿现在和我先生在一起,我们已经分开了,所以我也都放下了。”齐豫说出了之前本来拒谈的话题。

  我的佛歌也对年轻人胃口

  对于弟弟,齐豫坦言现在联系不多:“他现在主要在内地发展,算半个北京人了。其实我参加一些商演,主要也是当弟弟还有罗大佑这些老朋友的嘉宾。另一方面也希望把我正在出佛歌的讯息传递出去,让有缘人知道,我就在普陀山遇到过孟庭苇。我喜欢参加公益活动,比如这次帮东南卫视这个节目中的小女孩找到了妈妈。”对于自己的歌曲能有多大商业价值,齐豫显然已不太在意:“发行的时候,居然就是一个基督徒朋友做的。其实我现在的佛歌包装也对年轻人胃口的。”林岚青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