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我们将唱着《一对蚂蚱》和刘翔来比个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4: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手机和网络的不断普及应用,人们的感情交流变的越来越快捷。如今年轻人的谈情说爱似乎已经不需要媒婆和月老来牵线搭桥了,网络给现代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等爱情诞生后,除了电话、短信交流外,一些调侃、幽默、浪漫又不失真情的网络爱情歌曲也顺其自然的成了年轻人表达爱慕之情的重要内容。正可谓是“唱的比说的好听”。

  有人说:“05年我们唱着《老鼠爱大米》爱得心潮澎湃,06年我们唱着《两只蝴蝶》爱得自由自在,07年我们将唱着《一对蚂蚱》和刘翔来比个赛。”可见如今的年轻人,在表达爱情方面已经达到了无拘无束,上天入地的境界。先不说这些歌曲能否让我们感受到音乐本身的魅力,单从它们的社会意义来看,也绝对是值得我们认可的,也许是因为爱而存在吧。去年网络上有很多人把《两只蝴蝶》列为俗词烂调,似乎过于片面和苛刻了点。毕竟,每首歌曲的走红都不是偶然的,肯定有其独特的并引人关注的一面。

  《一对蚂蚱》这首歌节奏轻快活泼,曲调婉转动听,融合了诸多流行元素及中国的传统音乐在里面。虽谈不上超凡脱俗,但绝对值得一听。尤其是歌词部分是其流行的关键。“想起了吗?那时青梅竹马。想起了吗?答应我好吗?想起了吗?就在花前月下。想起了吗?你快嫁给我好吗?”还有“天地初开时相约天涯,千年的因缘其实早已定下”等。比起《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的歌词来,《一对蚂蚱》的歌词更直接,更“不由分说”。如果两人真正相爱,那么面对如此坚定的歌词(表白),被爱的人还有什么话好说的呢?

  据悉最近《一对蚂蚱》因某门户网站的侵权而诉上法庭。事件的详细内幕也将大白于天下,看来《一对蚂蚱》是真的要在07年狠狠的火一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