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代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发唱片 年内将赴欧洲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 昨天上午,北京交响乐团与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厂牌———EMI百代音乐首次合作录制的两张唱片,在华侨大厦首发。EMI在国内的外语音乐部总经理李文伟透露,今年内将安排北交做配合唱片销售的欧洲三、四国巡演。另外,计划于今年底开始第二次录音的合作。届时唱片除了继续走中西作品“齐发”的路子,今年成立满110周年的EMI方面还计划请来国际艺术家与北交合作。

  将走高品质低价位路线

  北交与EMI的合作,是迄今国内交响乐团与国际历史最久唱片厂牌的首度合作。昨日首发的两张唱片分别是乐团委约唐建平创作的打击乐协奏曲《圣火———2008》,以及北交音乐总监谭利华所称“意图推动京剧戏曲交响化”的鲍元恺之作《京剧》交响曲。除了中国民族交响乐作品外,唱片也收录有北交演奏的西方管弦乐作品:拉威尔歌剧《命运之力》序曲,以及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

  EMI方负责人李文伟称,唱片制作以国际水准去要求,但两张唱片合起来的零售价将定在50元以下。

  视中国为古典唱片最大市场

  近五年来,国际唱片业普遍走下坡路,全球另外几大唱片厂牌纷纷选择关闭古典音乐部门,此时EMI却选择与北交签约。对此,EMI方负责人李文伟称,EMI看中的是“职业化”已有十年的北交在演绎西方作品“已达国际水平”的同时,一直不断结合中国民族作品与西方音乐的尝试。李文伟称,EMI古典品牌今后还将继续发挥“普及古典音乐”的义务。

  此外,对于为什么看好中国市场的问题,李文伟表示,在全球唱片工业一片低迷的现状下,国际乐坛与唱片界均认为“中国是惟一还具有上调空间的市场”,“未来的发展将是中国古典音乐作品影响西方古典乐迷”。

  李文伟举例,不仅是唱片业,近年纷纷有国际艺术家:比如柏林爱乐音乐总监西蒙·拉特,均提出要来中国演出的愿望。而EMI今后会将中国视为国际古典音乐唱片的最重要市场。因而除了与北交在年底着手制作下一张专辑,并计划请来国际艺术家加盟合作外;EMI还会物色中国艺术家并与之签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