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红领巾第一人参加快男为了夙愿 不放弃高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41  新浪娱乐
南京红领巾第一人参加快男为了夙愿不放弃高薪

南京红领巾第一人——吉杰

  新浪娱乐讯 “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中国男声”南京唱区50强的选手吉杰,在15日成功晋级后,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今天记者电话对他进行了采访。

  在上海一家大型企业作担任高级管理干部的吉杰,接受采访时不时地蹦出几个英文单词,是个不折不扣的白领。在别人眼中,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沉稳、平和,事业有成,热忱地喜欢音乐,然而为了音乐他却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

  “我天生就喜欢唱歌,学前班大合唱老师把我安排在最后一排,我使劲得摇头,就想站在前排作领唱,”吉杰开始回忆自己和音乐的不解之缘,“在整个读书时代里,小学到大学,演讲、唱歌等等参加任何比赛我都是第一。”在象牙塔的时光里,他梦想着有一天能在酒吧里做名歌手。不过,现实的演艺道路曲折而漫长。毕业的前三年里,做兼职的收入支撑着他自己的音乐理想。“这条路(演艺道路)很窄,我发现成为明星真的很难啊!”吉杰回忆过去,不禁感慨。当时急于成名的他苦等着机会的来临,可惜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四处碰壁后,吉杰认为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定位。他意识到真正喜欢音乐的人,不是以它为职业,而是在生活中感受音乐,有感而发的歌唱。走出校园的第四年,他开始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的工作,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谈到为什么参加“快乐男声”,吉杰说了很多,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这是自己的夙愿。他说:“报名时好像没有说一定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只是希望能了却自己的梦想吧。”其次,他坦言演艺之路的艰辛,自己身上背负着很多人的梦想。以前一起唱歌、跳舞的朋友对他说:“为了我们,你一定要继续啊!不论怎样,至少我们会指着电视对身边的人说,这是和我一起成长的朋友!”最后,这位彝族兄弟对当前的年轻一辈充满着担忧:“我的经历可以告诉大家,生活是365天的事情,唱歌绝对不是。”这几年,每当他在电视屏幕上看见小弟小妹辈的选手为了晋级,哭诉、下跪的场面,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把音乐挂在嘴上的年轻人,失去自尊不好,音乐活在喜欢它的人的心中。”吉杰言语中对晚辈充满了关爱。

  不过,他也向记者透露,报名参赛的事情父母并不知道。原来,吉杰的家庭比较传统,父亲认为走音乐的路没有发展。就算在平时,家里的话题也不牵扯到音乐,也不关注娱乐节目。等时机成熟,他表示会亲口告知父母。“假如能在快乐男声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你会选择放弃现在的工作,投身演艺事业去吗?”记者问道。吉杰立刻表示:“不会!可能目前的状况下不会考虑。如果未来的情况适合我的发展,可能到时候再说吧。”

  “除了摇滚我没怎么接触过,像什么R&B、港台流行、民歌都很喜欢。”关于音乐风格,吉杰表示自己没有特别偏爱的,“如果说哪种歌曲能表达出我的情感的话,可能算黑人灵魂音乐吧。”谈到红领巾时,吉杰说,“那天

预选赛,我当时很有自信的等待着红领巾。外表看起来很放松,心里不知道有多激动,就像在爆发多年的梦想。”当时,评委并没有立刻送出他心想的“礼物”。“一下子,感到很遗憾,就转身走了,”他说,“其实,我对这(红领巾)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晋级后,吉杰对其他没参赛的选手提出了建议。“千万别用眼泪求机会,”他记得长沙唱区评委杨二车娜姆说的一句话:机会就像头上的一根头发,抓不住就没了。他说,“世界上机会很多,真心喜欢音乐的朋友,不一定要做明星,做自己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