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只眼组合急切寻找《美丽的山城》词曲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06  重庆商报

  

八只眼组合急切寻找《美丽的山城》词曲作者
八只眼:《美丽的山城》的作者,你们在哪里?

  本报讯(记者 赵紫馨 实习生 夏洪玲)由重庆商报和重庆御道文化联合主办的《情归老三届》世纪经典音乐会,将于本月26日晚上8点在洪崖洞四楼巴渝剧院隆重举行。记者昨日从御道文化获悉,八只眼重庆开唱的第一首歌就是重庆知青创作的《美丽的山城》。这次来到重庆,八只眼非常希望能够在重庆见到歌曲的词曲作者,和他们一叙当年的青春年少。

  在26日晚上8点的《情归老三届》音乐会上,八只眼将为重庆乐迷献上《浏阳河》、《红河谷》、《远飞的大雁》、《怀念战友》以及《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老歌。昨日,记者致电松鹿先生时获悉,他们正在努力排练《美丽的山城》。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是插队到云南的重庆知青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创作的歌曲。如今,40年过去了,八只眼觉得这首歌非常声情并茂,旋律也十分动人,遗憾的是从来没有和作者见过面。这次来到重庆,八只眼希望能见到歌曲的词曲作者,和他们一起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读者如果有他们的线索,可致电89089275。

  八只眼组合成立于1990年10月,由松鹿、耿国际、李俊广、马文杰四位歌唱家组成,顾名思义,即四个人八只眼,但更深层的含义为:两只眼看世界已显不足,用八只眼可看到四面八方、古今中外的音乐世界,看到中国乃至世界音乐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们曾参加了1996年

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历年文化部春节晚会,第五届中国艺术节,“金鸡奖百花奖”颁奖晚会及在人民大会堂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大型音乐会“春潮颂”等重要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