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建豪舞好肌肉好 新专辑《V.DUBB》明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实习生张瑞芳)吴建豪最近非常忙,除了他主演的电影《功夫无敌》即将月底上映外,他的最新专辑《V.DUBB》也早已整装待发,将于明日正式发行。这是他自2002年的首张个人专辑《身体会唱歌》后,相隔了五年再推出的第二张个人专辑。

  这五年来,吴建豪变化很大,不仅在形象方面成熟了很多,从F4时期的“奶油男”转型为现在的“肌肉男”,在音乐方面,更是跳脱了当年小偶像大情歌的路线,摆出一副正宗Hip-Hop舞王的姿态,相当架势。在这张最新专辑中,吴建豪更是使出了三道看家板斧,从话题到内涵都面面兼顾。其中一首温情之作《妈妈》,更是唱出了吴建豪在单亲家庭成长的经历,成为专辑中一个不小的亮点。

  ■题解

  就是自己的小名

  “V.Dubb”其实是吴建豪的小名。现在,有许多位国际巨星都曾用自己的小名来当作专辑名,如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Lopez)的昵称“J-Lo”的同名专辑,玛丽亚·凯莉(MariahCarey)也将自己的小名Mimi放在《TheEmancipationofMimi》专辑名中。而吴建豪的小名V.Dubb,是从他的英文全名VannessWu发展而来,“W”刚好是两个V所组成,英文念成DoubleV(双V),因此亲近好友都叫他“V.Dubb”。

  第1招

  肌肉男

  裤子拉到最低处!

  吴建豪是当年F4中最壮的一员,尽管当时组合走的是斯文帅哥路线,但他也经常衣领大开,抓紧机会小露胸肌,单飞之后,他更是把自己的身体本钱用到极致。如今,裸露上半身对他来说是很平常的事,而相比于F4时期,现在他身上的肌肉也更加结实黝黑,浑身散发着成熟猛男的霸气。

  在这张专辑造型中,吴建豪自然不会浪费自己的身体本钱,更把裤子拉到最低处,再差一点就到底线。

  第2招

  手语舞

  请来贾斯汀的舞蹈老师

  除了精壮肌肉与性感身材外,吴建豪另一道板斧就是他的精湛舞技,据悉,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美国去找他的舞蹈老师KevinMacher进修充电。这位舞蹈老师来头不小,曾经为蜜西·艾莉特(MissyElliot)、贾斯汀、B2K等巨星编舞;而这次为了新专辑,吴建豪也特地回了趟美国,请这位舞蹈老师帮忙。

  吴建豪还特意把歌词逐字翻译成英文,而编舞老师采取了贾斯汀等艺人的美式做法,将歌词融入舞蹈中。就像聋哑人的手语一样,有着特定的意思,但姿态肯定会比手语优美很多。”后来,吴建豪还特别把这种舞风取名为“律动嘻哈舞”(BODYSMOOTHHIPHOP)。

  第3招

  母亲情

  献给他最爱的女人

  这张专辑的主题很简单,就是关于“爱”。而专辑中最特别的一首作品,是吴建豪献给他最爱的女人的歌——《妈妈》。很多人都知道,吴建豪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在他上幼儿园时,爸爸与妈妈就发生矛盾,随后分手。但大家不知道,不久后他妈妈转嫁给了另一个男人,可是却没有因此而让吴建豪过上正常的家庭生活。他回忆说,“因为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继父得了癌症,那时40多岁的妈妈,突然从一个家庭主妇,变成要担负一家人生计的女人,她所承担的压力真的非常大。”吴建豪还说,但妈妈还很勇敢地去面对,到后来开了自己的美容院,吴建豪一路上看到妈妈的脆弱与坚强,知道妈妈是多么辛苦地将他养大。所以,他与妈妈的感情一直很好,在他心中也充满了对妈妈的感激。

  ■他们都爱妈妈

  娱乐圈有不少明星都来自单亲家庭,而他们也常常会通过歌曲表达对妈妈的爱意——

  李玟《不变的诺言》

  李玟是个没有爸爸的遗腹子,妈妈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她几年前的专辑《Promise》中,有一曲献给妈妈的歌《不变的诺言》。

  周杰伦《听妈妈的话》

  周杰伦曾是个自卑的单亲孩子,可以说,没有妈妈,就没有今天的周杰伦。而周杰伦也常常在歌中提起妈妈,在去年的专辑中,就有一首《听妈妈的话》。

  范晓萱《LOVE》

  范晓萱成长于单亲家庭,两岁时父亲离家出走,母亲靠唱歌抚养她长大。萱妈曾在做客某电视节目时,现场演唱一首英语歌曲《LOVE》,由范晓萱钢琴伴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