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会《神州颂》明晚奏响 业余作者与国交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32  深圳商报

  【本报讯】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神州颂》——2007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4月20日至22日连续3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担任整部作品词曲创作的王益却是一名“业余”的词曲作家。据悉,这是非专业作曲家和国家级专业院团的首次携手合作。

  王益的本行与音乐无关,他是一位金融界的领导干部。北京大学历史系硕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这似乎与音乐毫无关系的学习经历,并没有限制王益在音乐创作上所显示出的非凡才华。王益的音乐创作始于2002年夏一次在青海、西藏、云南的旅行,有感于祖国山河的壮美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他开始尝试用音乐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去年12月9日,他的新作《神州颂》在北京音乐厅正式首演,让所有在场的观众,特别是不少闻风而来的专业作曲家为之惊诧。国交团长关峡评价说:“王益的音乐超越了许多专业词曲人,因为他用了真情实感,观众一听就会产生共鸣。”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