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推香江交响系列 香港两大乐团同时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离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还有10天时间,香港小交响乐团和香港管弦乐团行政总裁前天专程飞抵上海宣布,5月6日、7日,两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为上海市民奉献两台精彩的交响音乐会。这也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而特别安排的“香江交响”系列,也是香港地区两大交响乐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同时赴上海演出。

  成立于1990年的香港小交响乐团,为本次演出准备的节目除了格里格《挪威旋律二首》、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和科达伊《加兰塔舞曲》等经典名曲之外,最值得期待的是陈庆恩为乐队与两位中国管乐独奏者而作的《风留韵事》。这部作品是2005年4至6月间,著名作曲家陈庆恩受香港小交响乐团委约创作的。

  而聚集华人与海外音乐精英的香港管弦乐团为本次“上海之春”特别准备的是海顿《第39交响曲》、莫扎特《第33交响曲》等重量级作品。届时将由著名指挥家、小提琴家高利亚·巴列夏亲自执棒并演奏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