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想上岗先考证 从事影视歌唱等行业将需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18日在京举行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上获悉,由文化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筹备5年之久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即将展开,今后从事影视、歌唱、舞蹈等文化行当将需持证上岗。

  据介绍,目前已有影视演员、歌唱演员、舞蹈演员、演奏员、文物鉴定师、社会文化工作者等30余个职业列入文化行业特有职业,其中大部分职业的国家标准、题库和参考教材已开发完毕。文化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试题、统一考务、统一发证”的原则,依托在各省区市及重点城市建立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有组织、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据悉,已有北京、上海、辽宁、甘肃等2l个省区市和重点城市成立了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并设立了定点培训机构。

  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可以最大限度地选择合格人员进入文

化工作者队伍,保证人员专业素质,同时对社会上各种出于商业目的而举办的选秀活动起到降温作用。据了解,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面向全社会从事文化艺术工作的各类人员、文化艺术院校及其他高等院校文化艺术专业在校生,对考试合格人员统一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争取3到5年内,逐步做到持证进入文化行业、持证竞聘工作岗位。文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实行统一编号和注册,是文化单位录用、聘用人员和考核奖惩的基本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