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户外音乐节渐成气候 “东朝西迷”五一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20  北京晚报

  “朝流”明星堆积集合了“中歌榜”、“相约北京”、“首届网络音乐节”、“五环风采——世界民歌民舞展示”四大主题的第四届朝阳流行音乐周五一在朝阳公园依然实行10元的低票价

  “中歌榜”上榜歌手的亮相是朝阳流行音乐周的品牌。今年的“朝流”将有羽·泉、杨坤、黄征、胡彦斌、朴树、水木年华、周迅、花儿乐队、安又琪、王筝、汪峰、林依轮、爱乐团、王蓉、瞿颖、阿朵、满江等成名歌手轮番献歌,另外有陆毅、谢娜、薛之谦、王凡瑞、后舍男生、金莎、弦子等“另类”歌手相继出场。再加上人气一年高过一年的张含韵、李宇春、张靓颖、何洁、黄雅丽、刘力扬、许飞等三代选秀女,届时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剧场将变做一个新的PK台。来自宝岛台湾的歌手张韶涵今年再上“朝流”舞台,而吴克群是第一次登陆朝阳公园,老将伊能静也将在今年五一出场。

  “相约北京”活动今年仍将最精彩的节目放在朝阳流行音乐周,有巴西施华伦桑巴舞团,巴哈马民族艺术团,加拿大乔治主席乐队灵,日本的BabyBoo组合、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秃头乐队、

意大利迪迪拉木歌舞团等世界知名团队。

  今年“朝流”还有一个全新亮点——“网络音乐节”,在网络上蹿红的香香、张振宇、五月、东来东往、杨臣刚、后舍男生、丫丫、米琪妹妹、张朝雪等歌手都将撩开他们神秘的面纱,在“朝流”的舞台上拿出各自的主打歌。

  今年朝阳流行音乐周特地为学唱外国歌,学跳外国舞的歌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场地,来自朝阳区各个街、乡的群众舞蹈队,合唱队在音乐周舞台上展示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印度、日本、

墨西哥
乌克兰
、泰国、朝鲜等几十个国家的经典民族舞蹈和歌曲。

  “西迷”摇滚升级

  经历多年坚持和支持,迷笛现代音乐节已经从一个北京地区地下乐队的交流舞台多次“升级”为“全球华人地区最大的露天摇滚音乐节”。据悉,今年音乐节的舞台扩张到6个,包括海淀公园现场的5个舞台和星光现场的“迷笛后”舞台。在阵容方面,将有90支中外乐队及50位个人音乐家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不同种类、形式多样的现代音乐。除了吸引全国各地乐迷以及在华的外国朋友外,音乐节主办方表示还有很多海外华人或外宾特意赶来北京,今年就有一个马来西亚乐迷团确定将包机来京。

  届时,海淀公园内的“主舞台”将有春秋、AK-47、窒息、重塑雕像的权利等为代表的国内乐队共31支和来自美国、挪威、日本、丹麦、德国、英国、瑞典、冰岛的13支国外乐队参加演出,此舞台风格以摇滚为主。第二舞台“Gibson吉他中国舞台”将有颠覆M、玛雅、冥界、液氧罐头、左右乐队等28支中国乐队和来自法国、美国、日本、德国、挪威、英国、马来西亚的12支国外乐队参加演出,风格多为金属音乐。第三舞台“电子实验舞台”将由20余名电子音乐家演绎电子实验音乐、先锋音乐等。

  在5月4日,该舞台特别推出“民谣日”,届时将有7支民谣乐队及5位民谣个人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第四舞台“焱舞曲舞台”将邀请国内外32位DJ高手带来风格迥异的舞曲音乐。

  第五舞台“嘻哈Hip-Pop舞台”是本届音乐节新增加的舞台,国内外众多嘻哈乐队及高手全力打造互动空间。场外舞台“迷笛后舞台”设在星光现场音乐厅,5月1日至4日每晚9时30开始演出,每天有四支参加音乐节的中外乐队进行表演。5月5日晚8时为重型音乐乐队的演出。在门票方面,本届音乐节单日票价50元,4日通票100元。

  本报记者刘颖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