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宁王丽达放歌黄帝颂拜祖大典 歌声祭拜黄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7:24  新浪娱乐
毛宁王丽达放歌黄帝颂拜祖大典歌声祭拜黄帝

王丽达毛宁

  新浪娱乐讯 昨晚,在为备受海内外华人关注的河南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举办的《黄帝颂——大型视听音乐会》上,21东方(blog)唱片歌手毛宁(blog)王丽达(blog)双双放歌,用自己的歌声同祭全世界炎黄子孙共同的祖先轩辕黄帝。

  昨晚,同门师兄妹毛宁和王丽达在音乐会上合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而毛宁还与中国著名女高音黄莺、男高音魏松,以及民歌手王宏伟共同合唱了经典名曲《故乡的云(blog)》。据毛宁介绍,河南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海内外炎黄子孙中间具有极大影响力,世界各位难忘故土的华人赶来参加这个盛典。毛宁表示自己是首次参加拜祖大典这样庄严充满人文气息的活动,而《黄帝颂——大型视听音乐会》是为拜祖宾朋准备的一份重要礼物,自己和师妹王丽达为能参加这样一个属于全世界华人的大典感到很骄傲。为了出色的完成这个演出,毛宁与王丽达进行了细致的排练并提前一天飞到郑州认真准备彩排。

  经毛宁与王丽达的共同精心演绎,温情脉脉的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展现出了中国人心中柔情的一面,为庄严博大的音乐会现场带来了一抹浪漫的色彩,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在另一首歌曲《故乡的云》中,毛宁与黄莺、魏松、王宏伟,分别用流行、美声、民歌三种方式演绎这首思乡的恋歌。三种风格四个代表人物,跨界的演绎方式,仿佛感召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跨越地域界限,同归祖国同祭炎黄先祖。演出结束后的毛宁激动的对记者表示:“激动、震撼,在这样庄严的大典氛围中演唱,民族自豪感很自然的就涌上心头。炎黄子孙不仅是个概念,还是我们身体里流淌的血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