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化部出台考核政策 选秀公司积极响应“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林雷丹) 近日,由文化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筹备5年之久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即将展开,今后从事影视、歌唱、舞蹈等文化行当将需持证上岗。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王庆表示,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对社会上各种出于商业目的而举办的选秀活动起到降温作用。对此三大选秀经纪公司东方之星、天娱传媒、上腾娱乐都表示支持该政策,并称资格认证可以规范选秀活动。

  “好男”是对演艺市场的规范

  负责“加油好男儿”艺人管理的东方之星负责人秋林称,今年好男儿30强选手都会进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进行培训,这是很正规的演艺培训。秋林还补充,他们比较支持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的决定,有了资格认证艺人的素质会有所提高,可以让艺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考证不是什么坏事。“我们欢迎这样的资格认证,是对演艺市场的一种规范,不完全是对选秀降温,而是规范选秀。”

  “快男”将组织选手集中培训

  天娱传媒宣传总监糜小姐称,关于持证上岗的政策,天娱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执行。另外今年的“快乐男声”主办方不仅看中选手歌唱素质,而且会建立男声学院进行集中的培训,让他们的艺术水准往专业方向靠拢。

  “型秀”可体现艺人专业精神

  上腾娱乐相关负责人称,新的政策不会对今年的我型我秀活动产生影响,资格认证是为了规范行业风气,体现艺人的专业精神,这几年来我型我秀一直秉承着选择高水平音乐人才的标准。今年我型我秀采用的是音乐剧演员招聘方式,报名的很多选手都是上海、北京的艺术院校学生,招聘结束后,还会对他们进行长达几个月的培训,音乐剧公演对他们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政策解读

  专业要求高

  在流行歌曲的考评中,不仅要求歌手听记节奏、旋律,进行五线谱、简谱视唱,还要熟悉至少100首不同时期的流行歌曲,只要听过8小节就能说出歌曲的演唱者。这样的要求对很多没有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流行歌手来讲,是否太高了?对此,

文化人才认证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制定的是职业的准入标准,考虑到这张证书将会成为用人单位录用人才的首要条件,所以仅仅是K歌高手而没有专业素养显然是通不过的。

  证书有效期长

  据参加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仍在制订、讨论中,因此是不是每个民营娱乐公司的歌唱、影视艺人都需要持证上岗,港台艺人来内地演出是否需要持证上岗,暂时没有定论,但可肯定的是职业资格证书有效期是比较长的,就是说取得证书后可以工作相当长时间。上海鉴定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海针对影视演员的题库是500-800道,考试时每次随机抽取100道,每题一分,满分10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