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音乐治愈我的抑郁症 签约华谊曾有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52  云南信息报

  凭借一副别具风格的沙哑歌喉、独具表现力的音乐创作才华而在华语流行乐坛占领了一席之地的杨坤,前不久签约了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而其向华谊“献礼”的全新大碟《牧马人》在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制作后,将于22日在全国正式首发。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沉浸在发片喜悦中的杨坤,虽然他的语气略显疲惫,但说起新专辑,仍然兴致高昂。

  音乐风格空前突破

  从最开始让杨坤一炮而红的专辑《无所谓》、再到反应不那么热烈的《那一天》,再到几乎完全没反响的《我比从前更寂寞》《2008》,杨坤的音乐越来越深邃,却越来越少得到共鸣。所以,杨坤选择了暂时沉寂。“那段时间,我对自己所有创作的音乐全盘否定,甚至对自己是否还要继续写歌、唱歌持怀疑态度,甚至曾一度患上抑郁症,近乎自闭。”说起自己的音乐创作因很难突破瓶颈而导致出现各类心理疾病的不堪往事时,杨坤的言辞中多了一种沉重。

  但杨坤骨子里对音乐的热爱不容许他放弃创作。一趟重回故里的草原之旅重新点燃了他的创作灵感,回来后短短一个月内就创作出了献给故乡的《牧马人》,以及其他一并收录在新专辑的《月儿圆》《寂寞之王》等十首歌曲。杨坤说,“是音乐治愈了我的抑郁症。”

  签约华谊曾有顾虑

  对于自己的新东家华谊,杨坤说:“到目前为止,华谊的音乐创作环境让我感觉到自由和舒心,我并没有觉得任何不适。”而对于之前那段在出道时和签约公司合作不愉快的经历,杨坤颇有经验地表示:“签约一个公司,合约特别重要,如果有一天,艺人和公司出现了无法协调的矛盾,那么合约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众所周知,华谊唱片旗下有众多一线艺人,那么,杨坤签约华谊音乐,是否会担心不被公司重视呢?“其实最开始我有这个顾虑,谁都知道华谊音乐的老板和羽·泉是一路走过来的,我也怕他们太重视羽·泉,而忽视我;我并不是想当一哥,但是我需要被重视。所幸的是从目前来看,华谊对我很好,也很舍得为我花钱。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做出好音乐。”杨坤自信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