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靠《牧马人》治愈抑郁症 再度进军华语乐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09  华夏时报

  昨天,记者通过华谊音乐(blog)公司获悉,歌手杨坤确实曾经患上抑郁症。而回草原旅行后创作的新专辑主打歌曲《牧马人》让杨坤的抑郁症不治而愈。

  4月22日,杨坤2007年全新作品《牧马人》即将全国首发,这意味着已经一年多未在歌坛有大动作的杨坤开始再度进军华语流行乐坛。

  杨坤曾一度患上抑郁症,近乎自闭。但一趟重回草原之旅让杨坤习惯了都市的灵魂开始苏醒。从草原回来后,杨坤的创作灵感重新点燃,修身养性一年多的时间,他在短短一个月内创作出了献给故乡的《牧马人》,以及其他此次一并收录专辑的《月儿圆》、《寂寞之王》、《穷浪漫》、《红裙摆》等10首心血之作,首首皆是杨坤从沉沦到崛起、从自闭到开放的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

  华谊兄弟音乐表示,这是一张带有杨坤自传性质的唱片。杨坤也坦言:这是自己开始写歌以来感觉最舒服、最自然的一次,也是跟从前所谓“苦大仇深”相比最轻松欢快的一次,可以说,是《牧马人》治愈了自己的抑郁症。而整张专辑所倡导的回归自然、原始的概念以及寻找快乐的想法,其实是今天很多都市人内心所渴望的最真实的触动之一。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