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慈善行动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35  新浪娱乐

  回声慈善行动由华语音乐人沈黎晖发起,张亚东和方文山携手参与,这是华语圈第一个专门针对音乐人的慈善平台,旨在以音乐和爱的力量帮助失聪儿童重返有声世界。该慈善行动获得了国内慈善机构的大力支持,并直接促成了回声儿童基金的成立,其管理和监督方是中华慈善总会及慈福行动。2007年4月20日,音乐人为回声慈善行动创作的主题曲《听见了爱》发布。该首歌曲由沈黎晖作曲、台湾词人方文山填词、张亚东担纲制作,众多华语圈的一线歌手免费参与了歌曲的录制。《听见了爱》在所有渠道的全部收入都将捐献给回声儿童基金,以帮助回声儿童基金的成立。

  回声慈善行动发起及回声儿童基金建立的背景

  中国有20,570,000人听力和语言功能有残疾

  在这个数字中,包括800,000位听力障碍的7岁以下儿童

  平均每年30,000位新生儿有先天听力障碍

  目前只有5%-6%的听力障碍患者有机会接受相关治疗

  在2006年,在19,390位新收训康复儿童患者中,

  n3,435人入学普通小学

  n2,268人入学普通幼儿园

  n5,093名入学特教学校

  (以上数据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提供)

  回声的含义

  回声拥有两层含义:第一,希望华语音乐人的行动和呼声可以得到更多音乐爱好者、企业和社会团体的积极回应和参与;第二,“回声”也代表了通过音乐人与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音乐的力量将聋儿们带回有声世界的美好希望。

  希望华语音乐人唱出的这第一个音符,能在更多人的心底激起爱的回声,回声汇聚成最美的旋律,用音乐的力量,帮助这些失聪的孩子带回到有声世界,让他们可以听见爱,听见未来。

  回声慈善行动发起方

  回声慈善行动由华语乐坛的知名音乐人沈黎晖发起,并联合两岸三地的音乐人携手参与,其中主要成员为:

  沈黎晖:清醒乐队主唱、摩登天空老板

  张亚东:著名音乐制作人

  方文山:著名台湾词人

  回声慈善行动始创伙伴和合作伙伴

  诺基亚与华语音乐人是回声慈善行动始创伙伴,通过他们的努力,促成了回声儿童基金的成立。此外,诺基亚投入各种企业资源、社会资源及营销资源直接支持回声儿童基金的始建工作。

  与此同时,诺基亚与华语音乐人共同邀请新浪网及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加入了回声慈善行动的传播行列,它们也因此而成为了回声慈善行动合作伙伴。新浪、MTV无偿地宣传和推广回声慈善行动;同时,新浪成为回声慈善行动及回声儿童基金的官方网站支持方,在新浪,所有回声慈善行动主题曲《听见了爱》的彩铃、铃声和MV的下载收入也都将全部捐献给回声儿童基金。

  回声慈善行动始创伙伴诺基亚自2007年4月20日启动“音乐,让我说爱”诺基亚音乐品牌慈善行动以支持回声慈善行动,其主要行动包括:

  首先、诺基亚将邀请全部诺基亚音悦人参与回声慈善行动主题曲《听见了爱》的歌曲录制,这将是诺基亚音乐人计划在今年的第一项正式行动;

  第二、五一期间,除广告和公关的投入外,所有诺基亚用户的手机WAP页面和诺基亚全国的销售渠道都将做为传播媒介参与该公益行动的宣传和推广,这对诺基亚来说是史无前例的。销售网点会向购买诺基亚手机的用户赠送本次慈善行动的纪念品以推广回声慈善行动;这些纪念品包括“音乐让我说爱”的慈善音乐专辑,它收录了本次回声慈善行动的主题曲《听见了爱》以及所有诺基亚音悦人的公益主题音乐作品;

  第三、五一期间,任何人只要在新浪下载《听见了爱》的彩铃,诺基亚就会捐献一次2元人民币给回声儿童基金;

  第四、酝酿企内部公益行动支持回声儿童基金。

  回声儿童基金资金管理方和监督方

  中华慈善总会

  慈福行动

  回声儿童基金募款渠道及其项目申请须知

  回声儿童基金的募款渠道包括公众捐款(包括银行汇款及邮政汇款)、企业捐款(包括始创伙伴诺基亚捐款、新浪网回声慈善行动主题曲数字产品下载收益等)及音乐人捐款(包括《听见了爱》的全部收入、音乐人物品慈善拍卖收入及音乐人私人捐款)等。

  具体募款渠道、项目申请须知等请访问回声慈善行动官方网站:

  ent.sina.com.cn/f/y/yyrwsca/index.shtm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