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7迷笛音乐乐队介绍--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1:39  新浪音乐
资料:2007迷笛音乐乐队介绍--废墟

废墟

  废墟乐队

  主唱:周云山

  吉他:周老二

  贝司:

  鼓手:陈昆

  废墟的音乐风格为迷幻吉他摇滚,将诗意的歌词与主唱周云山“动听时动听,撕裂时撕裂”的嗓音巧妙结合,并有着充满梦幻色彩的两把吉他,沉稳而带旋律的贝司和扎实而级极具爆发力的鼓。自乐队成立以来通过不断的演出赢得了众多乐迷的推崇,倍受期待的乐队首张专集发行后,通过近三十个城市的全国巡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售成绩,赢得更多各地乐迷。业内人士评价这绝对是近年能让人们感到惊喜的为数不多的一张摇滚乐唱片。

  1999年5月,想组建一支中国人气质的摇滚乐队的周云山在北京和队友陈昆,周老二等组建废墟乐队,后来的成员还有曹操,再后来加入的还有李韦和国囝。

  1999年秋,乐队第一次登台。

  2000年,经常在北京当时最地道的摇滚乐俱乐部“开心乐园”演出,并到过潍坊,上海,银川等地演出,受到关注。

  2001年冬应邀为崔健的专场演出做开场嘉宾。

  2000年到02年,通过不断的酒吧演出以及在迷迪音乐节(到05年,乐队参加了历届此音乐节)上的演出,得到好评,两次被《通俗歌曲》杂志评为年度国内最佳另类乐队。

  2001年12月,参加第一届深圳摇滚音乐节,随后参加昆明现代音乐节,接着在武汉、成都等地巡演。

  2001年和2002年以不插电的方式常常在“河”酒吧演出。

  2002年1月,随杂志《现代艺术听》首次发表小样《飘于边缘》。

  2002年夏,和"木推瓜"乐队、"美好药店"乐队联合,地下发行合辑《麻音乐》。此唱片得到乐迷喜爱。在年底被《通俗歌曲》和《非音乐》评为年度十佳唱片。据说这也是目前销量最好的地下唱片。

  2002年2月参加在天津体育馆参加情人节万人摇滚之夜,同台的艺人及乐队有崔健唐朝王磊等。

  2002年8月,参加丽江雪山音乐节。

  2002年秋,签约普涞,2004年夏解约。

  2003年8月,参加真唱运动一周年纪念演出,同台的艺人及乐队有子曰,痛苦的信仰等。随后参加天津啤酒节和哈尔滨啤酒节。

  2003年9月赴青岛演出,随后参加重庆长江流现代摇滚音乐节。

  2003年秋开始,邀录音师郭劲刚担任制作人,历时近一年制作首张专辑。

  2004年,山鹰组合翻唱废墟的作品《一朵人花》。

  2004年冬,签约摩登天空Bandhead。

  2005年1月8日,专辑《像叶子一样飞》由摩登天空Badhead出品,乐队在北京新豪运酒吧举行首发演出。

  2005年3月到5月,在成都、广安、重庆、贵阳、丽江、大理、昆明、深圳、广州、福州、泉州、厦门、南宁、桂林、长沙、武汉、合肥、杭州、上海、南京、常熟、昆山、北京、青岛、淄博等地巡演。

  2005年7月,参加内蒙古草原音乐节。

  废墟乐队主页:www.feixu.ne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